因為愛?所以請各位有好的晚安歌請推薦我★(喂喂)




好的標題先不管他,難得一次的我想用比較拘謹的口吻來敘說幾件事情,
然而腦殘言論可能還是不會少吧




目前雖然仍是微涼甚至某些地方是天殺寒涼的時節,
但我想夏天的腳步之近已經不在話下,
不耐熱如我弟罔顧我每晚必須捲棉被才不會感冒這件事,
已經沒有電扇就會熱到渾身汗水呢。

相信常來我家的人都大概知道我在什麼地方打工,
總之就是某美術館這樣
因此,我認真地打算來分享關於我打工處,可能讓人微微發涼事情。

因為是44444嘛





首先,來講解一下現場的地理位置



圖中最大塊的區域是我當時所值勤的地方,
可以看到黑色的長條,那是分隔展場的一道牆,

牆邊以及展場下方紅色線條則分別是非工作人員止步的拉布以及門,
旁邊是通往二三樓逃生門的樓梯,再旁邊則是廁所

門出去後那個地方因為正在施工(藍色部份)所以沒有開放給民眾,
但是有留工人的出入口出去後就是美術館前的大廣場


我們展場人員在冷氣房內一待就是一天,想當然水分的補充一定是很勤,
雖然並不是沒有休息時間,但值勤中內急當然是無法避免的事情,

而假日的美術館人潮不可小覷,
去廁所往往都要排上一陣子的隊,
基於沒耐心以及不想讓一起值勤的同事孤軍奮戰太久,
我都會繞過這邊的門去那個沒開放的廁所,不用等而且環境清幽又乾淨

正當我如廁順便整理儀容後,尋著原路想回去

卻發現通往展場的門被鎖住了


因為那邊是封鎖區所以基本上不可能會有人動門,同事也不可能去動他
所以不知道是我出來是不小心順手鎖上還是怎樣,那門就是鎖上了

就算大聲敲門,展場人滿為患還有部很吵的紀錄片大概也是無法聽到
所以我循著旁邊的樓踢走上二三樓的展場逃生門那邊敲門,但卻無人回應...

所以我只好採取最不想做的方案,從外面繞回去

跟在廣場值勤的同事悠哉打招呼後,回展場時已經是十五分鐘後的事情


一起站的同事剛好到了交接的時間,
換了另一位同是假日班的同事後我跟他說了剛剛被關在那邊的事情,得到了這樣的回應



"我根本不敢上那邊的廁所耶..."



...什麼...?為什麼...!?



於是我從同事的口中知道了,那邊不久前曾經發生過事情
同事的說法是,那邊因為要施工,所以有工人在本來不需要巡視的12點去巡視,
結果不慎摔下來,掉落點就在廁所那邊


難怪那邊資深的阿姨們最近都不去那邊的廁所...


不過其實我並不是很在意,也不覺得門鎖起來是因為那個關係
對我來說那個廁所不但陽光普照而且很悠閒,又不用排隊,所以還是會繼續過去那邊吧


這個想法最後在幾天前被我推翻了。



那天再度站到了這個展場,因為是早上第一班的開門班,
當時除了工作人員觀眾都還沒進場,我跟同站的另一位同事聊到了這件事


"聽說那邊出過事"
"是呀,我當天在場"
"真的!?什麼時候的事"
"過年的時候吧?"
"!?我竟然不知道囧"
"畢竟不在場的也沒有必要特地說啊"

"那麼館方壓很大?"
"當然壓很大。"

"所以說情況是?那個人摔在哪邊啊..."

"窗戶旁邊。"


"窗戶!!?"


"女廁窗戶那邊"





廁所的窗戶是常見的,在頂端的採光窗



聽到這句話我不由得的...不安了一下
當初我本來以為是在室內摔落,應該是在廁所門口,所以並不覺得有什麼,
但實際上是從外面摔落,落在女廁外面...


從窗戶旁邊就...另當別論|||...




總之我還在猶豫下次要不要去那邊廁所....OTZ

不論如何,希望那位一路好走(合掌)




那麼暖身結束(笑)


接下來要說的是很短但我感覺很不好的事情



平常在值勤前我們會先開早會,早會中會宣佈一些注意事情跟當天活動
就在早會即將要解散時,

櫃台的小碧說了這樣的一件事



"請各位同仁在發現奇怪的布包時,不要打開他,也不要碰他"


我想著,莫非有人放炸彈囧!?



"昨天在廁所發現了一個紅色的布包,打開發現是詛咒的東西。"
好像是裝了指甲跟錢什麼的,幸好發現的人有修法才沒事...



...我被人類的惡意衝擊到了,
開展場時還有點惶恐的注意有沒有紅色的布包,
同事去別處支援或到暗處開投影機時還有點緊張...OTZ

不過更可能是我那天沒睡好精神恍惚(每個人都這麼說是怎樣)所以精神很脆弱...
到底是怎麼樣的心態會在美術館作這種無差別攻擊...




雖然這樣講感覺沒什麼,但在現場的心情就是不一樣啊...




聽說其他展館也有什麼的,但是今天講完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