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最近都會是這個話題,
對不起我還沒有辦法回留言
明明這樣打了一大篇卻還是沒有辦法



對不起除了一直說想你以外我沒有別的東西好打了
想起來的我會一直一直補起來的


不管怎樣不管什麼話題就是會想到你

因為不知道請假能在家裏做什麼所以還是去上班了

偷偷的在沒有人的展場落淚,努力在有人時做著敬業的服務業表情

一不小心思緒就會飄向你

明明平常沒有那麼的掛念你,一但腿上不再有你的重量卻努力的回想你每個細節
對不起我真的很怕自己忘記你,很怕很怕的一遍又一遍的檢視著關於你的所有記憶

你爬上床時會用一種躡手躡腳的步伐優雅的前進,
一點點的壓下頭然後用眼睛往上看人,我學起來後同事說那樣的走路方式很可愛
你喜歡在陽台的紗窗那裡曬太陽,曬到全身都有著暖洋洋的味道
我很喜歡你的體溫,還有溫度帶來的氣味
你走路時指甲會在磨石子地上答答答的響著,每次只要聽到聲音就知道你在偷偷靠近
舉高高的尾巴像芒草一樣,從床沿的那端走到這端,搖呀搖
吃飯時狗牌敲在碗上,會發出叮叮叮的聲音
上下樓梯時也會一直撞著樓梯發出叩叩將將的聲音,你的腿很長,但是顯然還不夠長
你會坐在樓下的桌子上,看著外面等我們回來時跳下來跑到摩托車前擋路
你會在人家吃東西時坐的很端正,抬頭緊盯
你跳下床時超級用力,你很卑鄙,明明知道人家捨不得踢開你,
還會躺在人家兩較之間讓人動彈不得或是窩在人家張開的腋下讓人手臂發酸
你有幾次都故意坐在我臉旁邊,張眼時舔舔嘴看著我嚇醒
你不喜歡照相,每次都會躲鏡頭
抓門的動作跟聲音,現在好想念喔
你有次故意躺在我胸口上,看我因為沈重痛苦的起床
你最近會躺的遠遠的,自己在床角耍自閉,但在我起床時又很高興搖尾巴
不想理人的時候,你會敷衍的繼續躺著,尾巴搖個兩下示意
你有陣子報復心很重,好幾次被爸爸跟大姐打了就跑去尿他們的床或枕頭
你最近學會了坐的端端正正的,引發我好可愛的大叫
你最近還會從房門口,用傳說中"你為啥要用這麼萌的姿勢等我咧"的資試看我
我總是想著好可愛喔下次要拍起來,結果也來不及

你最近連我上廁所洗臉都會等在門外,是不是因為你想多多跟我相處?
你會站在床沿,要我抱你上去,也會在下面繞圈,等我拍床舖時馬上跳上來
你會趁大家不在時去躺枕頭,我可是知道的喔
你在阿公也在的時候,一人一狗很好笑的搶同一個位置
你的尾巴最後面天生就呈現ㄇ型,後來裡面又莫名其妙斷了一節,
你的腳有一隻指頭其實好像斷掉了,但你也一副沒事樣
但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你為什麼這麼喜歡舔腳腳
你的毛本來不怎麼多的,開始節制飲食後變得好多好多變的好漂亮,
雖然不行,但你喜歡吃巧克力,喜歡甜的東西
你的每個角度我現在都記得很清楚,但是我好怕忘記,
就像忘記你是什麼時候開始不太熱衷跟我玩打架一樣
有一次我們去梨山玩,你不知道為什麼還沒上車我們就開走了,
開了一段路發現你不在馬上停車,你在後面拼命追著
有一次過年去在廟邊因為鞭炮你害怕的亂跑,消失了,
怎麼都找不到你的我們以為你不見了
結果卻在車上的衣服堆理找到你
有一次你肚子開刀縫了好幾針,第二天早上發現縫線卻都被你咬掉,害我整個人都清醒了
你會過馬路,你很愛跟前跟後,就算去超市買個東西你都想跟
你身上每個地方摸起來的感覺都很棒,摸到肚子附近你會翻肚子出來給人摸
你會偷偷地裝作不知道我在說你壞話
你會大搖大擺的站在摩托車頭上吹風,大姐還幫你買了防風鏡
可惜你似乎不喜歡所以就沒用幾次了呢
你生過兩次小寶寶,第一次的叫做三月,麻薯,MARCH
第二是鼻鼻跟小綠,小綠在出生第二天被你吃掉了,我哭著把他剩下的部份拿出來
你很聰明,每次來找我們的時候都會盯著我們看,只要說對了你想做的事情的關鍵字,
像是去尿尿?或喝水水還是吃反反,馬上就會跳著搖尾巴還會點頭
不管我用什麼稱呼,你總是知道我在叫你,就算叫你喵喵也一樣
有幾次帶你出去,你自己跑得很開心,但是跑累了之後總是會跑回來要我們抱你
現在想想,我已經很久沒跟你出去玩了呢
我喜歡在你背後抓著你兩隻腳腳,左句拳右鉤拳的玩
我喜歡你的體溫暖暖的毛髮的味道
你喜歡跟爸爸去爬山,弄的一身髒後開開心心的搖著尾巴,
回來好像在告訴我你玩得很高興喔,索取一個摸摸後就又跑走
而且你會跑到很前面一碼當先後,又跑回去找爸爸
你吃飽飯後,總是喜歡用很高興的神情,搖著尾巴過來告訴我你吃飽了
我啊總是想踹你翹翹的屁屁
你伸懶腰會拖著兩隻後腿爬行嚇到過媽媽
你停不下來,很好動
你很喜歡跟著我們到處跑,到了陌生的地方卻會緊張
前幾天放你出去散步時你笨笨的以為我不知道你在等我開門,
坐在隔壁車子的陰影下發呆,好好笑喔,我叫了你你才很高興的跑回來

是不是你早就知道自己的狀況了?是不是其實幾天前你就該走了,
只是堅持要活下去所以撐到現在,撐到大姐回家的這兩天?
因為你在禮拜四檢查前還算好好的啊?
是不是在最後一次檢查時以及上次檢查時那些可怕的數值,
就是代表身體其實已經快撐不下去了?

...你真的是一隻不像17歲狗狗的狗狗
連慢性病都不慢性,
就像煙火一樣,消失前拼命綻放你的生命力然後燃燒殆盡
心機很重耶,怎麼可以裝的沒事樣甚至表面比之前狀況更好卻突然器官都衰敗起來?
要不是醫生有檢查,我還以為你要好起來了
我可是,一直抱著再次聽到醫生說可以考慮停藥的希望的耶
你怎麼可以偷偷地體重下降又裝做沒事讓我沒有更多加的抱抱你


可惜我一直沒記住你晶片的編號,那牌子又不小心被丟掉了
好可惜喔,那上面有好幾年你做過的事的痕跡
話說回來,你到底是不是十七歲了呢
我一直找不到確切的證據呢
可惜我們都忘了你到底確實陪我們走過多少的時間,


"他現在還聽的到我們在叫他嗎?"
"麻醉的話什麼也聽不到囉"

...姊姊說過要唱歌歌陪你睡覺覺的...雖然努力唱出來還是聽不到吧


"眼睛無法閉上耶...會不會睡得很不安穩,亮亮的"
"狗跟人不同,眼皮無法蓋上唷"

蓋不起來,用耳朵遮的話會癢吧


"沒事喔,睡個覺覺而已,乖喔"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他睡著了嗎?"
"手還在一點點的動"
"他好像...沒有心跳了耶"
"可是脖子還溫溫的"
"好像沒有在呼吸"
"本來就呼吸困難,這樣睡著會不會先窒息..."

好像沒有澎咚澎咚的聲音,還是太微弱了聽不見...

醫生收回聽診器小小聲的

"已經走了"



咚﹍﹍﹍﹍。





"我可不可以再抱抱他"
"當然可以啊"
"有東西流出來了,是早上吃的藥嗎..."
"是血水..."
"肚子...一定很痛,都黑黑的了"
"重量感好不真實"


"去洗個手吧"
"喔...我好不想洗掉"
"你又摸他了,再洗一次"
"妳還不是一樣"
"沒關係了啦,都摸了好幾年"


摸摸,摸摸,親親,抱抱,我的寶貝



就像笨蛋一樣,在你走的當天晚上,不小心我把床上的衛生紙誤認成你
騎車的時候越接近家裏越是想叫你的名字,妹妹妹妹妹寶北鼻咩將咪將小寶貝小甜心小可愛咩米...
今天回家的時候,小小聲的喊著妹妹我回來了,卻聽不到你啪搭啪搭的下樓擋路
你也不在沙發上慵懶的搖搖尾巴,更不在桌上等我

地上沒有你忍不住尿尿的痕跡,連味道都沒有,乾淨的好討厭喔
發現已經11點的時候,很自然的想著餵藥時間,還沒想完這句,馬上覺得自己很蠢
結果一段時間後的現在又反射的想餵藥
以後下課回家都不用急著趕時間餵你藥,吃飯前不用先餵飽你,
吃肉時你也不會在下面用悲情眼神看著我了
應該偷偷給你肉吃的喔,沒讓你飽飽的上路對不起
就連剛剛走出房門都反射性的想關上門免得你又偷跑上樓找爸爸

對不起喔寶貝,我知道有個說法是一直掛念會讓你無法安心離去
可是短時間內我無法不想你
很多東西都還保持著你在的時候的樣子,就好像妳還沒有離開一樣
你本來因為太硬不想睡的床,加了軟墊子後你就很喜歡
從來沒有咬過的繩結骨頭
前天幫你洗澡的濕毛巾還在外頭曬著
吃飯的碗也還在電視前
罐頭在冰箱旁邊擺著
只有你每次都高興戴上的項圈不在本來的地方,我把他掛在每天都會看到的鏡子上面
你討厭的針筒被我收起來了,我竟然連藥都有點不想丟掉...
你的衣服我都會找出來洗乾淨收好好的,
我發現你好像除了項鍊以外沒有喜歡的東西,所以沒辦法燒給你囉,對不起

試著跟小敏述說這件事時,
不知道怎麼統合我現在的感覺,傷心好像不對,哀傷又有點差距
才在她的回話中發現了這就是很簡單的難過兩個字
難過難過,好難過

你走的時候很堅強,所以我也該堅強
但是再等我一下下,我還需要一點時間,
姊姊還很好,你可以先去想去的地方玩
雖然自己也覺得為什麼還是會餓還是能睡著
雖然會不明白世界為什麼還在轉動而我的卻不跟著停
現在已經不會一直大哭了,
但是缺掉的角落還沒辦法恢復,
原諒我在想起你時還是忍不住掉了眼淚還是會難過
我還是很想你很想你,很想再抱一次你
不自覺的會在空中做出最後撫摸你時的動作
17年或著更多或著更少,太長的日子被我理所當然的虛渡過
現在想起來好浪費好浪費

我好希望這一切都是騙局,好希望哪天回到家裏,
你一副沒事樣的出現在我面前搖尾巴要我讓你散步去


是想太多嗎?
這一刻風吹過來時我聞到了你的味道
感覺你就在我腳邊,伸手好像又摸到你一樣



這難過的心沒有勇氣再養狗狗了


一直一直想到サイハテ,
尤其是關於別解釋的這篇,為什麼會這麼像呢




門的那邊是什麼樣的世界呢?
如果你平安到達的話,請捎一封信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