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記憶還新鮮寫寫久違的電影感想ˇ(踹)
今天去看了太陽浩劫,
基本上必須要說的是他不是災難片請注意
不過大家別擔心也不是什麼異種入侵的外星人片,梗有點機車掉,但他依舊是值得用大螢幕一看的好片,劇情緊湊而且高潮迭起,帶來的娛樂(?)複合性很高
因此推薦對於劇情要求不嚴苛(反正大家用膝蓋想也知道這不會是個劇情片(毆)的各位前去觀賞ˇ

其實打這篇我只是想提醒未看過的各位這個使用前注意(含一點雷聲)
 
1.      有密閉空間恐懼症者請攜帶可以握手的好夥伴(看著自己被小青捏紅的手)
(重要度五顆星)
2.      請斟酌攜帶墨鏡其實我強烈建議改名為陽光普照或是瞳孔浩劫…(揉眼睛)不過這種閃瞎人的光芒倒也是我建議大家去用大螢幕看的原因XD,畢竟電視沒那種閃死人的功力
(重要度兩顆星)
3.      覺得自己英聽還ok的各位,請在覺得看不清螢幕超過五秒時不要猶豫別費心在畫面的字幕了努力聽吧,至於英聽不好的各位,反正字幕怎麼看都只看的到幾個字,還是一起努力傾聽他們嘶啞的訴說吧(默)
(重要度三顆星)
4.      如果您是想看帥哥克里斯(飾演驚奇四超人之消防員火人),請忍耐五分鐘他馬上就會變回清爽帥哥了(不過其實我覺得沒改變造型前也很好看耶(羞)
(重要度一顆星)
5.      前文已經提到過,不過這邊要再次請各位注意,這不是災難片,關於後半段那邊不合理的某第五人(這個預告提過所以不算雷吧?)梗不要太深思,不然就會把一部評價其實可以到八分的片擺在五分(事實上被我扣分也是因為這梗啦
(重要度六顆星)
6.      這部片的主角是太陽,片名有說啊!(認真()
(重要度四顆星(毆)
7.      其實官方部落格的人物關係真的沒那麼重要(我就懶的搞清楚還是看的很爽:p)不過不妨看看,可以讓人更理解片中人的心理糾葛以及行為因素啦 (抓頭)PS.人物介紹在繼續閱讀後拉到底灰字體部分(重要度三顆星)
 
以下是雷暴區請注意:
 
其實這是一部很駭人的片,各種方面(笑)
簡單來說,這部片劇情雖然不深,但是就人物鋪陳跟事件,真的安排的很好,縱使在平直的劇情時段也不會讓人覺得無聊,此外更是帶來一波波的精采高潮(為什麼說起來有點讓人害羞),引發觀眾不少情緒,各角色的鮮明個性,以及人物個性敘述且配合事情發生的導向也出乎意料,例如說一開始以為梅斯是典型的暴躁角色,因卡帕決定錯誤怪罪於他,後來會成為太空船上的災禍引暴點什麼的,結果不然,他其實是很清楚的知道責任歸屬,加上以任務為首要的無私態度而不是感情用事時(例如在伊卡洛斯一號優先決定讓卡帕穿上防護衣,或著自願殺掉精神失常的好朋友),這個角色就塑造成功了,也因此身為飛官的梅斯本來在金田那邊讓人有點反感的指揮,在後期轉變為有公信力且讓人感覺值得信賴的引導,最後死去前也拼命的盡自己的責任修復主機板,也讓人惋惜的想大叫O_Q…其實在我來說這部片要是沒有梅斯這個角色的存在,會失色很多(我真的不是因為他帥才這麼說的囧)
其實看一部電影,也沒必要抱著預設種類的心情去看,被類型侷限了反而不容易看到一部片的精采處,尤其台灣的分類又常常亂來(遠),例如說世界末日,有人說爛有人說好看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如果看見了導演真正想表達的東西,那麼你怎麼能說世界末日是爛片?是你自己亂把他定成災難英雄片的啊囧!!又例如說看噬血地鐵站的當時,我預設成驚悚片,最後只得到滿心的幹意,如果當時我把他當作喜劇片來看的話,世界多美妙啊啊啊啊囧(爛例子)
 
 




































最後附我自己懶得看而且比本文多的介紹XD()

Cassie 原來是戰鬥機飛行員,也是組員中唯一有帶書當行李的人,她相信人性本善,她是無神論者,因為她想不出神有任何必須存在的理由。 Cassie 並不是所有參加徵選的飛行員中技術和智能得分最高的人。但是她在其中一項評估中拿到了最高分:「能夠良好地適應長期的太空任務」。她在任務前四個月發現自己懷孕,但最後決定把孩子拿掉,唯一知道這件事情的人是心理醫師 Searle ,他並且替她隱瞞血液檢查結果,好讓她能夠正常執勤。墮胎這件事情對她產生了很大的影響,特別是她看待生命和死亡的方式。
***
Capa 在十七歲時寫的一份論文,幫助科學家成功地發明了能夠重燃太陽的暗物質炸彈,第一次任務進行時,他還太年輕,但是隨著任務失敗,他的年齡漸長,當為第二次任務挑選人員時,他已經世界上最傑出的暗物質炸彈學者了。他是唯一一個非太空人出身的組員,所以有點局外人的味道,而大家都視他為一件必須好好地運送到任務地點的零件。只有金田艦長注意到這個問題,因此特別地關心他,並視他如己出。但他並不了解
Capa 就是那種生來孤獨的人,他最好的朋友是自己,接著則是暗物質炸彈。 Searle有看出這一點,但他反而非常欣賞 Cape 的自制,這兩個人同樣命犯天煞孤星的人也因此成了船上羈絆最深的搭檔。 Capa 也是船上唯一能夠打敗金田的西洋棋手,但他有時候會故意輸給金田。
***
Corazon 是中國菲律賓混血兒,她是泛亞太空計畫的成員之一,過去十五年來她都在國際月球太空站上進行植物造氧與廢氣回收的實驗。大家視此任務為拯救人類,Corazon視這次任務為拯救地球生命圈,人類只是其中一部分。對她而言,失去她的植物園比失去任何一個組員還要讓她難過。她和 Mace 最談的來,因為她們看待事情的方式比較相似,他們都是非常實際的現實主義者。Corazon 是唯一一個沒有使用過「地球景觀室」的組員,因為對她來說,那是人工的,她寧可多花些時間和她的植物相處。她已婚,但就像所有的組員一樣,她也沒有孩子。在送給丈夫的最後訊息中,她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默默地注視著鏡頭約略一分鐘,然後,微笑,按下送出鍵。(為什麼不拍這一幕?)
***
金田出生在京都,他和 Corazon 還有 Trey 一樣原來都是泛亞太空計畫的成員,他的資歷和經驗都是第二次任務組員中最豐富的,他是個天生的領導者,所有的人都對他非常信服。他是個虔誠的佛教徒,在他的寢室擺著一樽小小的佛像。他是個以身作則的領導者,不讓任何人看見他的脾氣和緊張。但私底下,他一直對於第一次任務的失敗感到耿耿於懷,他反覆地思考、推論他們失敗的原因。金田對於 Capa 特別照顧,因為他覺得他總有身為局外人的孤單。金田最要好的朋友是 Searle Searle 也是金田唯一會在工作以外的時間共處的夥伴。
***
Harvey 是個基督教徒,他娶了他的青梅竹馬,他們沒有孩子。他是船上最資深的太空科學家之一,他能夠處理極為複雜的聲訊,並且屏除核子射線和太陽風的影響。他是船上的第二指揮官,是因為他專業的全面性。在一般的情況下,他能夠擔任 MaceCassie Trey 的工作。他的體能和健康狀況是所有組員最好的,他的心理評估分數也在其他人之上,然而,這也是因為他成功地隱瞞了自己內心的弱點–他的妻子。他每晚都夢見她,他內心最大的恐懼是他再也無法見到愛人一面。
***
Mace 在空軍基地長大,他的父母都是飛行員,他信任在軍事階級體制的存在,同時對於置身於階級外的人感到懷疑,如:Capa。他從未為了娛樂而閱讀,他寧可多做幾下伏立挺身也不願選擇聽音樂當休閒。他對於自己曾經幾度在任務中迷失目標感到羞愧,在金田殉職後,他了解自己的分神,也因此重新將注意力擺回了任務上,他是全體組員中腦袋最清楚的一個人。他不喜歡 Cape,但他知道為了完成任務, Capa 是不可或缺的一員。他沒有什麼幽默感,是個嚴以律己的人,情趣失控對他來說是意外,而非常態。他從來不曾記得自己的夢,但如果他記得的話,他會很驚訝地發現他夢裡的人都是 Cassie
***
Searle 的職務是第二次任務才新增的,伊卡魯斯一號有醫生,但沒有心理諮詢師。對於伊卡魯斯一號的失敗,學界曾經有過無數的假設和理論,Searle 首先提出了任務失敗肇因於心理因素。他長期研究宇宙旅行和對心理的影響,因此發行了「地球景觀室」,他極力堅持第二次任務的醫生也必須符合心理諮詢師的資格,而自己成為了最後人選則是他始料未及的。他是個非常冷靜、冷漠的人,也因此讓 Mace 覺得他有點不專業。他也是唯一一個知道 Cassie 懷孕的人。他並不相信神的存在,但他總覺得凝視太陽會讓他窺見神的模樣,然而他自己也不明白這麼做是會讓自己更接近神,還是更接近自己。
***
Trey 出生在香港,他是個天才數學家,他的腦袋有非常完善的運轉機制,可以像電腦一樣告訴你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是星期幾。他在十二歲時所寫的大金剛病毒在一日內癱瘓了全世界百分之十二的電腦,之後他參與了泛亞太空計畫而獲得赦免,他在十九歲那年和金田還有 Corazon 一起到了美國參與伊卡魯斯計畫。他的數學才華也是導致他出包的原因,他拒絕將如此重要的任務交給任何人、任何事情,也因此他沒有將整個航道數字交給伊卡魯斯負責檢驗,他相信這是最安全的方式。事實上,他一點都不驕傲自負,也因此當問題發生時,他檢討的人只有他自己。他最要好的朋友是 Mace。當他睡覺時,他夢見的是數學方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