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拷貝  

CWT36兩日的無料配布,謝謝各位陪我玩XD!!
2014 Happy new yearJ 
靈感感謝兄弟SUKAKIYO,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標題取什麼好(爆

Happy tree friend

 

  「嗚哇──這邊也是呢。」

 

  每年一到這個季節,不管是日本還是這裡、街道及店家都會用各種裝飾宣告聖誕節的到來、甚至還有看過才剛過完萬聖節的隔天就迫不及待換上聖誕節商品的店家,這個國家從聖誕節前夕就等於是整個新年假期的開始,想想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不管把頻道轉到哪台,都播放著熱鬧的節目,以及必備的歌曲──這方面的歌大同小異,多多少少也有些聽膩。

  「雖然不討厭,不過連著這樣下來不斷地聽還是會有些痛苦呢。」

  「習慣就好了。」


  Mink的信仰與其無關自然不會去慶祝,不過他似乎也不排斥,不知道是早已習慣、還是覺得無所謂的關係,幾天前蒼葉拿著裝飾用的槲寄生花環詢問可不可以掛上應景時,他也只是聳肩回答他高興就好,就連他幫蓮戴上聖誕帽應景時也沒有任何意見。

  此時Mink正安穩地坐在他身邊喝著咖啡,這幾天下了暴雪,幾乎連家門都出不了,工作那邊自然也是放假,今天終於放晴,被關在屋裡多日的他們花了一個上午將積雪鏟平,順便堆了個雪人…雖然開心,但融雪時總比下雪時還冷,他玩得太過忘我,連自己凍到嘴唇發紫都沒發現,被Mink數落著拉進屋沖澡後、便窩在暖爐前看著電視取暖。

  電視上正播著關於節日創造出的商機跟商家訪問,他和Mink擠著一條毯子,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

  「聖誕樹通常是使用杉樹之類嗎?」在碧島時雖然不是沒有,見過的卻還是塑膠製居多。

  「嗯,冷杉葉石楠,或是赤松之類的吧。」Mink看了一下電視畫面,簡單的回答。

  「咦…為什麼?別的樹不好嗎?」

  「不清楚。」Mink看來有些困擾,能夠讓他答不上來還真是挺難得的。「可能是取得方便,或是長成的樹齡較短。」

  「滿有道理的。」他歪頭,沒有探究下去,反正本來也不是真的想知道答案。

  「話說回來與其用真樹…塑膠的不是比較方便嗎?還可以重複使用」

  「……用真的質感比較好吧。」Mink稍微有點後悔自己未曾去鑽研過這方面的問題了。「即使模仿得很像,但比起塑膠偽造出來的東西,給人的感覺更為實在不是嗎?」

  「嗯,說的也是呢。」比較著畫面上一幕幕裝飾的華麗燦爛的聖誕樹,確實比起塑膠製的看來順眼多了,厚實的木幹和交錯的葉面光澤也帶著濃厚的親近感,雖然枝枒分布的形狀沒有那麼均勻,不過帶來的感覺確實不同…蒼葉點了點頭。「光是這樣看就覺得好像能感受到氣氛呢,真不錯。」

  「想要嗎?」

  「欸?」

  「想要的話擺一棵也無妨。」Mink看向他。

  「欸、不,那個…不必麻煩到那個地步…畢竟現在也──」蒼葉連忙搖手,其實光是在自己的房門放了裝飾已經讓他覺得有些不好意思,現在居然說可以擺聖誕樹?「而且…這個跟你們的信仰不合吧?」

  「放棵樹應景而已。」

  對他而言只是放在那兒的季節裝飾品而已,對自己信仰的虔誠不代表必須抵制其他的習俗。

  「嗯,說的也是──不過還是不用了。」蒼葉看著他,忍不住笑了出來。

  「是嗎。」Mink面無表情,牆上的掛鐘響了兩聲。

  「嗯…我有點睏了。」蒼葉打了個大大的呵欠,暖爐跟Mink已經將他的身子烘得熱呼呼,他在Mink懷裡伸了個懶腰。「好舒服,真不想離開這裡啊…」

  「…趁著身體還熱,稍微睡一下吧。」對方的聲音聽來很溫柔,蒼葉含糊的應了聲,肩膀被毯子裹住,Mink取來放在另一邊的靠枕墊在他的頸下。

  『…又不是在哄小孩子。』雖然這麼想著,他依舊在Mink包圍著自己的溫暖和背部被輕撫的舒適中睡著。

 

  稍晚他在蓮的呼喚中醒來的時候,Mink並不在家。

  昨晚確認過,積雪的關係往城鎮的道路短時間內還無法通行、Mink應該不會去鎮上,他不禁有些緊張的往餐桌上看去,那兒放著亮起保溫燈的咖啡壺與紙條,上頭寫著Mink打算去巡視後山的情形,以及回來的大概時間,不過距離寫下的時間已經過了一個多鐘頭,可以說是有些晚的時間了…明知道Mink行事謹慎,卻還是不免有些擔心。

  森林入夜後十分昏暗,窗外也飄起細雪,盧拉坎當然跟著出門了,他讓蓮傳了訊息打聽狀況,但似乎因為雪的關係而訊號不良,訊息一直顯示為發送中。

 

  不安的將晚餐準備好等待了大約半小時後終於聽到熟悉的引擎聲傳來,蒼葉奔向門外,看見的是Mink提著燈正打開後車廂的模樣,才想詢問到底怎麼一回事的時候,對方從車後拖出的東西讓他傻了眼。

  那是一顆跟昨天在電視上看到一樣的杉樹楠什麼…管他叫什麼的聖誕樹用的那種樹,枝枒上頭還沾著雪,樹葉是漂亮的深綠色,一半被舊報紙包了起來保護著,Mink一氣呵成的將比他矮一個頭的杉樹扛上肩,走過蒼葉身邊時還拍了他肩膀催著外面冷快進屋去。

  在Mink把樹搬進屋內時他簡直不知道該說什麼,問了這是從哪來時他也只是說巡視時剛好看到後面的山上很多就順手砍了棵回來,放一陣子等水氣都乾了後可以當柴燒。

  「那個…Mink。」

  「嗯?」

  「這個……」晚飯後Mink將樹清理乾淨立在蒼葉房外的角落,由於家裡當然沒有東西可以裝飾,說著等雪停再去添購。

  「…裡面會不會有冬眠的松鼠啊?」蒼葉想起以前小時候看過的卡通,那集在講一隻鴨子不小心砍了有松鼠冬眠的樹回去當聖誕樹的故事…不過基本上這只是在胡言亂語。

  「…松鼠不會在這種粗細的樹幹上蓋窩。」Mink露出了一臉『你在說什麼啊』的表情,拿了些小木雕跟裝飾交給他。

  「可是,Mink,今天是三十一號…」而他沒搞錯的話聖誕樹最大的意義應該是聖誕節當天早上看到樹下擺滿禮物,二十五號後的聖誕樹跟聖誕蛋糕就跟年過四十還沒出嫁的女性一樣微妙啊。

 

  「嗯?是嗎。」Mink聳肩。

  他發誓Mink絕對淺笑了一下,那笑容就像是三月的微風拂過一般的溫和,好像還看的到溫金色的陽光灑在……等等,他在想什麼,跟Mink在一起久了,連自己也被傳染修辭的方式了嗎?

  難道說Mink不在意的原因就是因為這棵樹根本沒趕上那個節日,所以不算是慶祝嗎?總覺得好像不該這樣想,但這個男人有時候確實是真的滿壞心的──現在糾結這些絕對不只是他的問題吧,對吧?

  「我對這方面沒什麼研究。」

  騙人,怎麼可能不知道──雖然這麼想著,但也不能怎麼樣,他看了一眼對方,然後再看看自己,兩個人站在他房門前一左一右的。

  「那麼。」蒼葉踮起腳尖,有點粗魯的拉住Mink。「你知道在槲寄生下的人必須接吻這件事吧?」

  「哼。」Mink這次明顯的笑了,像是配合著牆上換日的鐘聲。

  他將對方往自己的方向帶過來,離開了那個範圍後在蒼葉的唇上輕輕地說著。「吻你不需要靠這種習俗當藉口。」

  沒有關上的電視傳來人們瘋狂的慶祝聲,聖誕快樂早已被新年快樂給取代。

 

  新年快樂,他們用重疊的唇跟身影這麼說著。

 

2014 Happy new yearJ by aterry

靈感感謝兄弟,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標題取什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