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ciel obscur, la solitude qui nous donnent la peine.
灰暗的天色和孤寂讓我們感到傷痛,
Le coeur qui brise a cause qu'il n'y avait qu'une seule.
心碎,因我的孤單一人
L'amour est parti, il y a longtemps que j'etais une, c'est trop long.
愛遠離了,我已經孤單了好久,太久了..
C'etait incroyable que je peux vivre comme ca.
我可以這麼活著,是多麼難以置信…





  「什麼是寂寞呢?」她的知識庫裡,有個詞的解釋是空白的。
  「寂寞嗎?」那個人推推眼鏡,月光的反照下鏡片浮著讓人看不見他雙眼的白亮。「怎麼說呢,那應該是愛麗絲不能理解的事情吧?」
  「不能理解。」她重覆著句尾,不能理解。「因為愛麗絲是機器人嗎?」
  「是啊,抱歉我還沒有研發出關於這方面或著是一般感情的程式。」他垂下了頭。「不過這或許是一件好事。」
  「好事。」流利使用的字彙仍然不多的愛麗絲重複著學習句尾。「好事。」
  「對啊。」他看向天空,遂黑的夜幕將海藍色的瞳孔染成暗藍色,露出了一種愛麗絲無法理解的神情輕輕吹起口哨。「有的時候,我有一點羨慕愛麗絲呢。」

  或許,那就是所謂的寂寞。

 

***

  記憶迴路正常了?

  愛麗絲發現,所有的一切,都變的很清晰。
  她同時也發現,這次醒來的方式,和以往斷電般的感覺不同。
  是那種動力逐漸恢復而醒來的那種醒來。

  她的眼前是大而亮的不可思議的弦月,靜靜的伴著幾個星子勾在天邊。
  一圈月暈也沒有,彷彿毫無疑惑。

  抬起手,關節處齒輪沒有發出以往的卡準聲和阻礙感,流利順暢的運作著。
  這是好久以前,他還在的時候的那種感覺。
  愛麗絲幾乎要立刻起身,向他報告一切機體已經達到最佳狀況。
  
  但是邏輯迴路裡,卻老實迅速的推斷出不可能是對方的結論。她順著手腕上連接的管線,看向那台熟悉老舊、卻正在運作著的機器。

  好久好久,沒有仔細看看這間實驗室了。

  以前用大片玻璃開出天井採光的地方,如今投射的月光毫無經過阻斷,碎裂的玻璃早已被她掃乾淨。
  雖然將老舊的機器擦的一塵不染、卻不知道怎麼阻止的金屬氧化以及管線的斷落,如今上頭卻去了繡、斷處也被膠布纏接。

  就好像回到以前的感覺。
  愛麗絲撐起身子,蜷坐在台上。
  就像以前在聽他說這次的維修內容那樣。

  她聽到了,悠悠的、清晰的口哨聲。

  「晚安,好點了嗎?」綠髮的賢者在門後,停止了口哨,微笑說著。

  他也是這樣笑著。
  
  「我擅自拜託妳的朋友們帶我到這裡,也擅自修理了一些機器,還擅自檢查修復了妳身上所有的系統以及電路、迴路、乘軸以及動力爐等等的,這點我先向妳道歉。」賢者行了個禮。「對淑女做出這種像是性騷擾的事,實在是真的不得已,尤其妳的朋友們試了好幾次老方法都失效。」
  「不…」愛麗絲搖搖頭。「感謝你,我已經很久沒有維修了。」
  「妳是愛麗絲嗎?」賢者突然拋下一個詭異的問題。
  「愛麗絲、對…」突然的問題,讓她反射性的重複句尾。
  「雖然人們這麼叫妳,可是卻從來沒有經過證實。」他講解。「我想,未經證實要是叫錯了妳的名字太沒禮貌了。」
  她只能搖搖頭。
  「妳好,愛麗絲,」他湊近。「我終於找到妳了。」
  

  「在這裡睡一下,等我回來。」
  「戰爭開始了,我必須去忙一下。」
  「再見了,愛莉絲。」
  「我很快就會回來,在這裡等我回來。」

  

  
  「我回來了,一切都還好嗎?愛麗絲?」


  「你是誰?」雙眼以外,已經正常的記憶迴路中的那個人跟他一點也不像。除了他也是這麼的笑著跟她說話…愛麗絲有一種想要顫抖的感覺。
  「我叫做聽說。」他自我介紹。「我一直在找妳。」
  「不對,不對…你不是那個人…」
  賢者的眼睛裡,有著當初他離開時的那個眼神。
  可是不對,因為…


  「在這裡睡一下,等我回來。」
  「我很快就會回來,在這裡等我回來。」

  

  「他知道我在這裡等他。」不可能需要找的,他知道她一定會在這裡等他的。「而且、而且…」

  醒來這一百年來,她早就,早就知道…

  「他已經死了,我在城圜上找到了…」


  他早已枯朽的屍體。


  「沒錯。」聽說皺起了眉,卻依舊溫柔的笑著。「我不是妳等待的人,而是『來找妳的人』。」
  「你是誰?」
  「聽說,」他看著愛麗絲,不知道是在複頌自己的名字還是說著一個故事的開頭、從懷裡拿出刻不離身的聖經。「妳等待的人,在死前曾經用密碼把關於妳的事情寫在這本聖經裡,而我在偶然間得到這本書、並且發現密碼的存在。」
  「真的是那個人…」愛麗絲伸出手,摸著標題下、用黑色墨水在黑色書皮上留下的密碼簽名。
  「鍊金術師的密碼並不容易破解、也不是我的專業領域,裡面甚至還有很多的假消息,幸好當時我有全國最偉大的巫師以及鍊金術師幫助我。」說到巫師的時候,他苦澀的笑了一下。「解讀花了我們至少五年,其中甚至還有不少假消息,因此我到現在才找到妳。」

  「為了什麼呢?」愛麗絲抱著聖經。「為了研究我的結構以及偷走他的研究成果嗎?如果是那樣的話,這本書已經夠了吧?人類為什麼不能停止貪心?就是因為當初人類太貪心了、打算把所有的魔物棲息地收為己有,魔物才會引發戰爭,毀掉一切進註這裡的,所以他才會…所以我才會在這裡等,所以,為什麼不讓我繼續等下去,現在又要把我帶離我唯一可以等待的地方,研究那些一點意義也沒有的東西嗎?為什麼?」

  「不是那樣的…」聽說做了個請求的動作,徵求愛麗絲借過書本的允許。「是他拜託我,來找妳。」
  「他拜託你?」愛麗絲放開了書本。「不可能的。」
  「雖然時空上是根本不可能,不過的確是這麼回事。」他翻開書本,最後一頁,密碼文字的附註翻譯已經有些模糊,不過內容卻非常的清楚。

  「…」愛麗絲握緊了雙手。

  輕輕的口哨聲,彷彿在克雷斯特漢姆裡從來沒有停息過。


***


只要決定了文章感覺該是哪首歌,速度就會變快的這個慣例真是謎啊(汗)
應該已經有人看出來了,這一篇的符合歌曲是阿桑的寂寞在唱歌
詞很簡單,所以故事也很簡單,好歌不過不耐聽就是(汗)
查字典才發現,有種藍色叫做ALICE BLUE,是一種介於藍與灰藍之間的顏色
由此可見我真是有遠見啊XD(毆死)
暴字了暴字了一定是被傳染啦啊啊啊~本來這篇就要結束的啊…

總之我還是屈服於聽說了(汗),然後發現他變成釣美眉魔王(死)
(心理創傷太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