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凝音

水的聲音,從耳旁傳來。
清脆,純淨。是自小以來印象中水該有的聲音。
滴答,滴答……
吵到他再也無法繼續睡下去。
他輕輕的睜開眼,溫暖的陽光自落地窗外灑進室內,白色的窗簾因沒有闔上的窗外吹來的風而微微的飄揚,虛渺的,像一縷幽魂正對他敞開懷抱。
白日的幽魂?嘲笑的,他覺得有此想法的自己很愚蠢。

好一個寧靜祥和的清晨景致。

真沒想到他今天起的這麼早,竟然能看見早晨的陽光,他已經有五年沒看過了。
昨晚做了什麼來著?對了,他和闕一起喝酒,然後……然後?他好像答應了什麼……是什麼呢?糟,記不起來了……
「你起來了啊?」一個帶著笑意的聲音自門口傳來。
他想起來了,昨晚,他答應闕的事。

***

「你一個人住?」一口飲下一杯酒,闕問。
「是呀。」蠻不在意的,他也隨意答道。
「我也是一個人住。」
「嗯。」
「你一個人住的理由是?」
「我不希望有人吵我。」
「我是因為帶女人回家比較方便。」闕對這種平靜的對談有點不滿。
但,又有什麼辦法?某種人就是這樣,對一切似乎都不在乎,他是無法叫他改的,剛好這傢伙久是那種人。
「喔。」果然,他的回答又只有一聲。
「不知道為什麼,我從來沒有被女人拒絕過。」和這類人說話真的很辛苦,他們不會有太長的回應,所以要和這種人相處的話,他必須不斷的找話題。
「憑你的長相是應該的。」他聳聳肩,直接解了他的疑惑。
「我還以為你不會回答我……」怪了,他剛才還不是愛理不理的嗎?怎的突然說起話來了。
「之前我只是不想回答。」他微笑。
「不想回答,那你現在又為什麼想回答了?」
「因為我現在忘記了。」
「忘記什麼?」
「喪父之痛。」他眨眨眼,黑褐色的瞳和剛才的比起來多了一份光亮。
「殺他的人不是你嗎?」他覺得有點好笑,造成他難過主因的人可是他自己。
「那又怎樣?」沒辦法,工作嘛。
「那你剛剛說的忘記是怎麼回事?」他剛剛說已經忘記了,這也能忘的嗎?
「我記憶不好。」聳聳肩,他無奈。從小,這便是他唯一的缺點。
「你……喔,我的天呀……」氣到說不出話,真的,他現在就是如此!
他則是心情很好的在旁觀賞的著闕的表情,沒辦法,誰叫他剛剛忘記最近一件能讓他傷心的事呢?
「難怪別人都叫我別和你打交道……」揉開緊皺的眉心,闕放棄再談論這件事。
「無妨。」反正從幾年前開始他就是一個人。至於朋友,他以前好像是有幾個,可是他不記得了,不論是聲音,長相。
「喂,跟你商量一件事如何?」
「什麼事?」
闕放下手中透著酒光的水晶杯,水蒸氣凝結成水滴,緩緩的滑落。
他竟然聽到,水珠滴落時飛散的哀嚎聲。
醉了嗎?
「我可以在你這借住一段時間嗎?我會付房租。」揮手喚回他的注意力,闕問。
「原因?」他伸手抹去桌面上的水珠,太過刻意的哀嚎讓他很不舒服。
「女人太多也是種煩惱。」他眨眼,強調他的魅力。
「那邊有個空房,別把女人帶進來。」他起身走進臥房。
「感激不盡。」

***

頭痛。
不只是因為宿醉,還因為那個一大早就洗澡的男人弄出的水聲。
基本上他非常的神經質,只要有一點點的聲音就可以讓他從呼呼大睡的狀態裡跳脫出來,變成清醒異常。
所以,他從小就不喜歡和人在一起。
所以,他搬離了長久以來的家。
所以,所以所以所以……
總之,他昨晚一定醉的很嚴重。
所以,才會自找苦吃答應讓闕段書住下。
他以手稱著下顎,瞪著那個讓他一大早就起床的男人。
「你的臉色很臭。」闕指指他,而後又自顧自的將他長至腰際的髮紮起。
他懶得回答,睡意已從腳底淹到頭頂,呵……好想睡……
「對了,你昨天說過你今天沒有工作吧?喂,醒醒!」闕伸手拍拍他的臉頰。「聽我說完,我今天半夜兩點就回來,門不要鎖上……」
干他何事?他不發一語。站起了身,將闕推出門外後,關上門,鎖。
「喂!」闕還來不及反應便已身在屋外,待要抗議時,門鎖也已扣上。
連天的鼾聲隨即接踵而來。
「這樣睡會感冒的。」他嘆了一口氣,朝門外走去。


***


我越來越有恥的感覺了(死)
每天這樣一篇我會不會幾天後就乾枯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