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都忘了要繼續貼這沒人看的玩意了b



第十章
蝕音

他用手指捻了捻額前垂下的一段髮,感覺似乎有點長。
也許該考慮剪了。
彈了彈手上的菸,他吸了一口氣。
說真的,他並不喜歡抽煙,也沒有煙癮。
和Ark一樣,他本來也是很討厭煙味的,畢竟他不懂這種只會造成空氣污染的東西到底有哪裡好。
菸對他而言其實是可有可無的存在。
只是習慣了,習慣煙味,習慣性的抽煙,什麼時候開始的?他早忘記了。
和以前本來不習慣的東西一樣,習慣了。
習慣性的,慢-性-自-殺------……
怎麼說呢?那可說是他留給自己的最後一把刀。
他是個殺手,最後最艱難的目標便是自己。
煙灰斷落在他手中的文件上,未熄的火星毫不客氣的準備開始噬咬任何一分可以攻佔的領土。
他不慌不忙伸手拍去,遏止它們尚未開始的肆虐。
門上響起兩聲輕響,闕的聲音接著傳來。「喂,你有空嗎?開個門吧。」
他將文件塞到枕頭下,起身拉開了門。「什麼事?」
手中的煙則隨手捻去。
「陪我喝一杯吧?」門外,闕的眼神帶著幾分醉意,搖搖手中兩杯裝乘著美麗紫紅色液體的水晶玻璃杯邀他共飲。
「你喝醉了。」看臉色就知道醉的不輕,他有點不想搭理他。
「是醉了,不過還能喝。」闕看著他,咧開了嘴開懷的笑著。「陪我吧?」
「好吧。」揮散開迎面而來的酒氣,他一把接過杯子飲盡。

香甜濃郁的味道,在他嘴裡散開。

「……這是什麼?」這味道,根本不是酒,反而像是……
「葡萄汁。」闕調皮的眨眨眼,他可沒說是酒。
「……」他一腳把闕踹離門外,大力的甩上門,帶上鎖。
水晶玻璃杯的碎裂聲和闕爽朗的笑聲同時在門後響起。
「白痴一個……」他頭痛的搖了搖頭,再不理門外的動靜。
走向桌前拉開了抽屜,將方才的文件與裡頭的一併拿起。
不經意的掃視過文件上的人物。
他想起,Ark有著一頭很美麗的黑髮。
闕也是,只可惜他是個笨蛋。
闕以指節在門上製造的聲響再度傳來,他不耐的轉過身,隔著門板冷冷問道。
「你又想幹嘛?」
「別這樣嘛。」門微震了一下,看來闕似乎靠在門上。
「陪我……去兜兜風吧?」鑰匙的金屬碰撞聲和他輕鬆的語調,一起傳了進來。
「你很閒是吧?」他走上前,開門,闕反應不及,很狠的摔落地面。
「閒到半夜一點叫我陪你去兜風?」他居高臨下的看著闕,一隻腳很狠的往他身上踩去,憤怒的左右扭轉著。
「好嘛~陪我?」畢竟是有求於人,闕捉住他的腳,以撒嬌的聲調低聲下氣的說道。
他收回腳,抬頭狠罵出聲。「白痴!」
闕半坐起身,拍拍胸前的鞋印嘟嚷。「不去就不去嘛,幹嘛那麼兇……」
他整整衣袖,再補了他一腳。「你還不走?不去就算了。」
「你肯陪我去?」真是有點驚訝。
「你有讓我非去不可的理由吧?」仍是一副不可一世的模樣,語氣卻已漸軟化。
「理由……!?」闕一怔,那是……?
「走吧。」再不出門就要天亮了。
「嗯。」他搭上他的肩,卻被他推開。「別這麼無情嘛。」眨眨眼,闕再度搭上他的肩。
也許是厭煩了反應,他並沒有拒絕。
闕一邊嘻笑著,一邊將車開往山區。
尾燈的光芒在公路上刮下一道痕,然後漸漸遠去。

他為什麼會知道呢?
無知明明才是最好的……

車內音響的聲音開始以鯨吞蠶食的方式掩蓋所有的笑語。


***
這幾章是我最喜歡的幾章啊(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