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到底是什麼東西不對,你到底是誰?我拿下耳機,疑惑的看著他。「為什麼跟我長的一樣?」 

  他竟然換了一件很中世紀風格的西裝、帶著黑手套的雙手拿著黑色的手杖,不知道什麼時候染黑長長的頭髮還用黑絲帶打了個蝴蝶結綁成馬尾垂在左肩,悠閒的坐在我回家必經的小巷紅磚牆上

 

  「靠夭,你在說什麼笑話啊?」他轉轉手杖,不知道從哪拿出一片單眼鏡片帶上。「我就是你啊。」

 

  我的朋友裡有幾個有時候也會做這種打扮,不過都是在角色扮演時才會、動作也不會醜陋到我必須用醜陋來形容

  原來我穿西裝會像這樣啊,我一邊想著一邊覺得我穿會比較好看,至少我動作比較優雅

  「你是白痴嗎…」這種老式笑話也敢講,真希望我手上有把槍可以斃了他。

  「不是應該都要這樣回答劇情才能下去嗎?」他似乎也發現奇怪的地方。

  「我幫你叫救護車…」救火是119,警察是110,救護車該打什麼?嗯,還是請警察把他帶走好了…

  「開玩笑的啦─────」

  「不想要我叫警察的話,就乖乖說出你是誰、幹麻一直跟著我?」

  「我喔…」他兩手握住手杖的兩端。

  「我是死神。」然後被拉開的手杖裡,是一把閃著光芒的刀。

  …幹,死神?」我罵著跟他一樣的髒話,真希望麻辣女王裡面,男主角對茱莉亞羅伯茲說的那句『這裡是德州,每個人都有槍』其實是『這裡是台灣,每個人都有槍』。

  「靠,你的表情不相信的粉徹底耶。」自稱死神的人玩弄著抽出來的手杖刀。「你一定在心裡想著:這傢伙在唬濫三小?對吧?」

  「就算你學董月花裝可愛,我還是不相信啦!」我想的明明是『去死啦白痴』…連讀心術都沒有,就少給我沉浸在奇幻的世界裡!「你的鐮刀呢?斗篷呢?死神不都是陰森森的嘎嘎笑、長的跟骷髏還是戒靈催狂魔一樣的嗎?」

  「你老師咧,你以為在拍保險廣告嗎?」他不屑的挖著鼻孔,還把鼻屎黏在牆上。「法律有規定死神一定要穿那樣喔?哪一條法律你告訴我啊?死神是一種高尚而且自由的工作,也有衣服選擇權跟品味的好嗎?」

  …」我竟然被他鄙視了,心裡小小的受傷。「要說你是死神、我還說我上帝咧,拿出證據來啊!現在殺個人給我看看啊!」

 

  啪─────!!

 

  他竟然從牆上跳下來用動作片般的飛踢踢了我的臉

  「什麼叫做殺個人給你看看啊?」這是他今天第一次這麼生氣的表情。「人這種東西,不到年限是不能亂殺的,何況你殺啊殺的說的很爽啊!?請你給點職業尊重,這叫做超渡不叫做殺!」

  「你竟然踢我吃飯用的臉!!」超渡是人死了之後才叫做超渡吧!何況那不是佛家用的詞才對嗎?這樣亂用名詞你還敢自稱專業啊!?

  「隨便你說啦。」他把刀塞回手杖裡,然後掛在手肘上轉啊轉的,幼稚。「專業是表現出來的,不是說出來的。」

  「你還真敢講」歪打正著、一定是歪打正著,他大概只是很會猜別人在想什麼的神經病吧..

  「不是歪打正著喔,要得知你想法什麼的很簡單,只是想不想的問題而已。」

  「……」這傢伙是有特異功能的瘋子?

  「你怎麼這麼不相信別人啊?」他拿手杖敲我的頭。「你不是這麼現實的孩子才對吧?」

  「不是不信,是沒有證據。」我揉著發疼的頭,那上面腫了個包。「雖然我還挺喜歡那種幻想出來的世界,不過沒有證據就什麼也別想叫我相信。」

  「不是吧兄台,」他冷冷一笑。「每個生命都有天訂的日子,你真要我為了一個證明而殺害一個生命?想害我被記過啊。」

  「當我理虧,我姑且當作相信你行了吧?」我這個人最不喜歡否定別人的堅持了,何況順著他的意也沒有什麼不好,只要他不要再打我的頭。「你出現在我的面前,是代表我快要死了嗎?」

  「不是,你的命硬的很。」

  「那是為什麼

  「啊。」死神(自稱)突然皺起了眉頭輕呼一聲。

  「?」

  「你最好趕快接。」死神一臉嚴肅。

  「什麼東西?」我不解。

 

  OH OHTROUBLEOH OHTROUBLE

  OH OHTROUBLEOH OHTROUBLE

  我精挑細選用來拯救自己的,靖的專屬來電鈴聲。

  「快接。」他簡短的命令。

  不知道為什麼我乖乖的照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