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混打混打混...

***


  坦白說,我並不是很想接這通電話。

  靖是我國高中甚至大學都同班但不特別熟的一個女孩子。
  出身於環境不錯的家庭,大大的眼睛、可愛的臉蛋、纖細的身材、黑邃的長髮、活潑大方的個性,以及隨和的笑容,做起事來非常的認真,很有自己的想法。
  靖的專長是跳舞,還有,失戀。
  沒錯,她的第二專長是失戀。

  因為她有讓人難以承受的歇斯底里症和無可救藥的自我中心。

  或許是因為她從小家境不錯、長的可愛而又天資聰穎備受寵愛的關係才會養成她這種個性吧、她會強迫情人為了無聊的理由從台北跑到台南,而且這可不是哄哄就算了的、必須要真的從台北跑到台南,否則她不會善罷甘休;會在任何時候打電話給人不管對方是不是沒空,是不是能接電話、講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柔性的逼迫人聽下去,有的時候不接或著是沒接到電話,她會不死心的多打幾次,直到真的沒人接還會在下次見到對方的時候抱怨這件事。

  何況最近,她又失戀了。

  這次她選上抱怨的對象是我,每天平均兩個小時就會打來抱怨,哭訴一次。再加上這次她遇上生日加上生理痛,更是抱怨的厲害、甚至我有足夠的理由相信這次她是鐵了心要我陪她過生日(順便抱怨給我聽)。
  所以即使要冒著下禮拜在學校被她罵到臭頭的危險,我依舊不想接這通電話。

  『阿拿,如果你是我男朋友多好?你都會聽我說話。』一個小時前,她在我快要下班的時候打來閒聊時突然這麼說。
  『別鬧啦。』光是在這種像是強迫中獎當上朋友的情形之下,我的耳朵就長了夠厚的一層繭了。
  『好痛,我肚子好痛喔,阿拿…』靖轉了個話題。『這個時候還遇到生理期,真是最慘的生日了啦…』
  『那也沒辦法,去吃止痛藥、不然把子宮拿掉好了。』我不耐煩的隨口回答。『好啦,店長在瞪我了,我必須趕快去工作。』
  接著,我不管她似乎還想說什麼,直接把手機關機。

  所以,這可不是一個我和靖的愛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