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早上,維吉爾醒來的時候,但丁理所當然還在睡。


於是維吉爾悠悠哉哉的享受著沒有但丁吵鬧聲的安靜早晨、還有幾本很有意思的書。

其實他並不是像所有人都認為的那麼喜歡看書,只是相較於幾乎不看書、看起來也沒那耐性的但丁來說,維吉爾沉靜的感覺比較適合當個只要有空閒就會打開書本的傢伙罷了--其實好巧不巧的,會變成現在這種狀況只是因為小的時候某次但丁正胡鬧著,維吉爾剛好撿起了被他丟在地上的書本,然後隨手翻了一下。

「啊,維吉爾果然很喜歡書呢。」這樣的聲音突然的從旁邊傳來,他才注意到走過來阻止但丁的師長們看著他,然後露出溫和的笑容。「但丁則是完全的厭惡書--真的是截然不同的雙胞胎。」

那個時候的維吉爾再懂事其實也只是個孩子,他不知道怎麼回答才好,於是師長們就當作他是謙虛的默認。

從此維吉爾就被「喜歡書」這件事情所強迫制約,只要是空閒的時候他的手上沒拿著書讀,就會有「你今天怎麼沒帶書呢?」或著是「你喜歡書吧,沒關係,喜歡的話就盡量看吧。」諸如此類的話出現。

於是維吉爾只好開始帶著書,與其說他喜歡書不如說看書是一種習慣,反正增加一些奇怪的知識也沒什麼不好。


然後就在母親死去、和但丁分開的那段期間,除了尋找開啟鐵門寧格爾必要的資訊以外,他其實並沒有接觸太多的書籍,畢竟那個時候的他渴望擁有的是力量,而不是知識,作為一個惡魔的他沒有必要閱讀、他甚至鄙視人類稱為智慧的著作。


人類的知識之於惡魔毫無意義,力量才是一切。



然後就在好多年好多年以後,他回到了人界,想起了這個習慣,於是他又開始看書。



其實在沒有工作的時候就算不看書,他也不知道還有什麼事情好打發時間了。




「早安啊...維吉爾。」所以就在他發現的時候,睡眼惺忪的但丁已經踏著腳步下樓來,兩腳跨上桌,邊打著喝欠邊和他道早安。


「不早了。」他闔上書放回身邊瞄了一眼牆上的時鐘--十二點五十三分,剛過中午。

不過就但丁的起床時間而言,確實是很早。


維吉爾這才想起,自己還沒吃午餐,但丁則是還沒吃早餐。


「我叫了披薩,你吃海鮮吧?」像是知道他在想著什麼一樣,但丁又打了個喝欠,攤坐在沙發上。

「都可以。」隨意的對答後,他發現城市像是醒了一樣,外面傳來的喧鬧聲突然多了起來,或許是因為但丁打開了電視。



「哪、你選哪一個?」但丁突然的拋下這麼一句話。


「...什麼?」他轉頭,看見但丁很難得的拿著一本有著亮粉紅封面的書(雖然看起來像是雜誌之類的東西),很認真的盯著看。
「『看到有人坐在河邊,會不會想把他踢下去--A、會;B、不會』,...你選哪個?」但丁唸出書上的選項,然後他抬頭看向維吉爾。


「B。」他在有點疑惑的狀況下,說出答案。

「什麼?我會想把他踢下去呢,一般人都會會這麼想吧!?」但丁抓抓頭,不可思議的繼續。「好,下一題--」




維吉爾終於發現,那本雜誌的封面上,寫著『心理測驗大全』。

































D型的你

"你是個天生的說謊家,龜毛又固執,"
"你所說的話十分之八是謊言,"











"可是剩下兩成的真話,"
"即使不說,那個人也一定明白。"
"於是你成為了一個百分百的騙子。"
        
          --心理測驗大全.第一九八期


















人一歡樂就很容易放砂糖XDˇ

放渣渣就放渣渣我前面幹麻臨時扯一大段...?
是說這是先畫才打前面那段的,所以情緒連貫性有點落差
然後對不起因為只是畫自嗨的所以懶得修,反正修了也沒意義嘛不是OˇOˇ
不接受任何傷眼訴訟唷ˇ您知道的我這人一向以隨性當賣點呀:P(濫賣點!)
畫的時候如果不把對話先寫下來,貼字時我就會忘光光bb
...可是先寫了就要擦掉也很麻煩(喂)
修辭無視通順不論一切都是愛呀(?)




另外有人知道但丁在看什麼節目嗎:P?(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