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空想版的局部細節/各類情節描寫練習接龍OˇO

此活動由同j3a230859
(國字臉)樣開版(下轉文字):

顧名思義,就是讓大家練習文筆

描寫的對象可以是:風景,臉孔,衣著,節日,天氣,動作...........各類情節也可以(即是決鬥,私奔,自殺,為父報仇,拜師學藝..........)

樓上的接完後可以指定樓下需要描寫的對象(只限一個)

好了,我先出題,樓下的請描寫


pattyeric
(告。別。童。話)樣制定(?)規則(下轉):

在參加描寫練習前希望各位先看一下敝人的一點重點提示:
簡言之,這是個情境/細節描寫的練習處,所以其實並不需要一篇完整,且能交代劇情始末的文章唷。
參加練習時應該是以描寫出題目為著眼點,而不是將以題目作創意聯想寫成小說唷!
這一點應該是這個練習與寫小說的最大不同。


小說需要起承轉合,人物、空間,甚至時間來交代故事來龍去脈及全部場景在短短章節中全部交代清楚。
然而,描寫練習是以形容某樣物體、自然景觀、甚至人物表情;神態。想當然爾的,便不需要過多的劇情性囉!只要順利的描述出主題即可囉!當然若是想以整篇小說挑戰更加囉!不過,千萬別偏離了主題忘記該要著眼的重點囉!^^
(接文者雖說可以命下一個題目,不過既然是文筆練習,若是景限一人練習實在可惜。所以,若是有接文者想寫上面任何曾出過的題目也都是OK的唷!)


*以上內容是該討論串的節錄無斷轉,現在正發信給童話大以及國字臉大:),如果有侵權會馬上撤下m(_ _)m



總之我接到的是蜘蛛:pˇ


【蜘蛛】



她平靜的屏息蜷伏著、身段優雅而隱晦,祖傳那襲華麗黑紗自頭至腳包覆妊娠的身。
窄小的通路以她為圓心、放射狀朝四面八方延伸並連結,銀白色的亮體在微弱的光源下透芒。

她抬起足,緩慢規律而無一絲聲響。

八卦般擴張的路線因她而搖晃,她不為所動、安穩的邁進。
明明無聲,卻好像聽見硬物刮搔的聲音。

她在路與路間的交處停佇,無神黑哞反照著光點深深凝望,吐出情絲的殘繞著愛人直致對方氣絕,換得了與一身黑衣相稱的寡婦之名。

張口,開始啃吞硬冷的屍體,一點渣屑也不留。

夫婿的奉獻、將是她培育孩子的養分,因此她得好好的消化。

舔唇、她緩緩打了個飽嗝,如來時一般退回原位,滿足的小憩。


---
喔好像離題了,其實該說我寫的是黑寡婦|||?
嗯...那麼下一個題目的話,我對開版大提到的例子"殺父仇人"很有興趣,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夠具體XD
如果殺父仇人不行的話,請用"門":)(感謝友人阿素ˇ幫我想題目:P)
基本上我是很喜歡聽到對我文章的評論跟指教的OˇO,所以有意見請千萬不要客氣ˇ
那麼,請多多指教>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