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其實心情不太好,而且有點憂鬱OTZ


下午的時候帶狗兒去看醫生,因為最近不知道怎地,
他會突然像是貓咪吐毛球那樣咳,又咳不出什麼所以然來

一開始我還很愚蠢的想該不會是因為他老是愛舔自己的腳,
加上皮膚不好又容易掉毛所以跟貓一樣需要吃化毛膏了吧OTZ


(繼續後不是什麼讓人心情愉快的話題,喜歡動物或著有養寵物的人最好不要看XD""
另外雖然不確定自己有沒那文筆讓人心情低落不過不能低落的人最好也先不要點)


不過之前一直因為他咳完就沒事沒有多注意了

這幾天還是在咳,尤其今天早上他突然咳到抽筋兼失禁


於是我的床墊又再度遭殃(啜泣)


當場目睹到這景象的老媽也覺得太可怕所以催促我今天帶他去醫院這樣
去了一家沒有去過的醫院,好像本來是在台北開業後來搬到台中
醫生講解滿詳細的,中途還擔心我聽不聽的懂

除了解析病因以外也順帶講了其他很多要注意的事項
說真的這位真的是我遇過說了最多的醫生

一開始講解狗狗的狀況的時候,醫生邊聽邊深鎖的眉頭就讓我很緊張

我不斷說著他的狀況不斷在心裡想著:不會吧?不會吧?他還很活潑啊?

現在打著這段不知道為什麼還是很哽咽

不是什麼嚴重的大病,但說不嚴重也似乎不簡單


其實簡單的說就是,老了

因為是這種小型狗,瓣膜好像都比較容易出問題,心臟不夠力
不夠力血液中的什麼...嗯好像是含氧量不足?還是什麼濃度就容易不夠
然後加上最近天氣比較冷就容易發作,會這樣咳甚至到抽筋的地步就是在亮黃燈了

但是如果現在這個階段開始保養的好,應該可以活的比較久
說實在八歲真的已經不小了...也該是有病痛的年紀了

所以為了不要增加心臟的負擔
不能嚇他,要注意保暖,還有,不要讓他橫衝直撞了

最後一點讓我,嗯,有點憂鬱...
這孩子本來就很喜歡跑來跑去,見到人就叫見到貓就追見到我們就跳,
樓上樓下跑來跑去跟著去爬山去玩坐在龍頭上吹風都是他的喜好

但是現在開始這些都要開始讓他戒掉了...
一想到不能再讓他盡情的跑,就很難過

於是我腦中出現了:
如果是我自己,我要短暫的生命,快樂的跑跳,還是緩慢的過完一生?這樣的想法

重點是,其實要讓他戒掉這些真的很難...平常不在家,要怎麼阻止他跑跳?
關起來嗎...我好久沒有關過他了
我要怎麼跟根本不明白這些事情,或是根本不會在意的人講?
跟某人說了這個情況,我只得到一句"就是要讓他運動啊"的蠢話
要怎麼阻止他見到門外有人或貓就叫?
他就算在樓上一聽到樓下好像有聲音就會往下衝,根本來不及抓住...

如果不讓他這樣跑,他會不會很難過...?

嗚...

突然有點想叫姐姐把狗帶去比較安靜的新竹公寓養老算了
但是她要上班也不見得有心力照顧...

想到之前去卜青家,她們家LADY也是有一定歲數了,沒有以前見人就啃的猛性
卜青說著她最近老了比較溫馴,問我狗狗怎樣,
我回答還活潑亂跳時的那個小小慶幸,現在竟然變成了我擔心的主因OTZ


總之醫生還沒有全面檢查所以目前推測是這樣,也先這樣配合吃藥打針治療

據醫生的說法台中區其實一般醫生不會去推測到這邊,
會因為主人說是不是感冒就用感冒去治

所以他建議我下次要好好的帶狗狗去做個檢查

還翻了另外一隻狗狗的病歷給我看,
厚厚一疊檢查出來的單子夾在病歷上面,寫著看不懂的英文縮寫跟數字
可是醫生卻撥了撥,說出尿酸,腎水腫...數字都是正常值的好幾倍

"這隻狗到這個地步已經沒救了...他很老了。"醫生說
是很老的狗了,從他主人撿到他,主人從台北搬到台中,我也剛好搬到台中,他到十幾歲一直都給我看"

"因為再拖下去也只是讓他更痛苦,雖然他還有掙扎,最後還是安樂死了"

雖然好像是連續劇常見的台詞,這樣的文字並不一定會讓人有什麼感覺
但是講到這邊我的眼淚已經不爭氣的快崩盤了

泛黃的單子夾在滿滿的病歷上,真的很難過,用MSN跟老姐講這個時,
我還沒有講的這麼深入,他就已經哭的悉哩嘩啦了

醫生的興趣是欺負飼主嗎...OTZ



嗯,應該會去
不論如何,我還是自私的希望他活久點...。

多少也沒良心的覺得早知道就不要帶他去看醫生了
這樣搞不好它可以快樂的過完最後一段...嗎?
但醫生說若沒有及時開始治療的話,或許哪天咳一咳這孩子就休克了



明明活潑應該是讓人高興的事情...。





很擔心恨擔心很擔心

這孩子我總是覺得他聽的懂我們在說什麼,今天回家後感覺上比平常文靜
剛剛我在準備藥時也不吃老弟丟給他的食物,只是在那邊

雖然餵藥的時候還是有抗拒就是了...

這是不是代表他還想多活幾年嗎?我不知道

如果是我自己,或許是會選擇不治療的結束吧

可是是你的話我就不想放棄




不要離開我。
其實很想大哭這麼說,
可是養寵物的人就一定會面臨這種情形
就算早就知道,就算還沒到,還是像笨蛋一樣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