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快樂文章,請小心

剛剛去跑步時看到一隻野貓被撞到,
很大很恐怖的一聲,啪。
我簡直呆掉,腦裡想著,那孩子被撞到時,也是這樣嗎?
莫名奇妙的,放聲大叫了,
遲疑了一秒,決定走過去幫忙,
貓咪還活著,還有一點力氣,趴坐著喘氣,嘴角流血了很久,
有個小姐很好心的把他抱到路邊,
我們兩個想著怎麼辦?小姐她是路人,我也是路人,貓咪救不救的活
一瞬間我發現我的腦袋怎麼能這麼清楚又這麼的模糊?

我思考著最近的醫院,還有能找誰問
打了電話到處問,跟小姐說,這件事情叫你我誰負責都不公平
不論貓咪是死掉了,要送去安樂死,還是送醫,治好了更絕對是一筆恐怖的開銷
安樂死啦喪葬費啦,或著是長期的醫藥費,我才剛剛體驗過,
我非常非常的了解那對學生是多恐怖的負擔

我們都無法負擔這筆開銷,現實又殘酷,我始終不夠善良,沒有那個承擔的勇氣
如果逼著她跟我出也是很殘酷的事

我說著,或著是,如果牠就這麼死了,我們只能放著牠在這裡讓清潔隊員處理
可是他還喘著氣,還有力氣在途中想跑離我們
避免再度被撞,小姐把牠抱了回來,我們繼續想著辦法
感到很愧疚,但我真的無法負擔
貓咪又胖又大隻,跟那孩子一點都不像,但躺著的樣子嘴角的血絲讓我有重疊的感覺
有點難過,又很討厭自己可以在這種情形下市儈的計算著錢的問題

最後小姐打了110,警方說會派人來,小姐走了,我在原地等著警察先生
覺得這似乎比較偏消防局的範圍,補打了119,回答是政府有補助處理的醫院,會派人來處理
警察先生陪我等的時候,背對我躺著的貓咪好像是恢復了一點力氣,突然轉頭然後翻過來,
一隻眼睛很清澈的瞪著我,一隻眼睛被撞到變成了粉橘色,撐著身體張大口對我威嚇
然後他用盡力氣俐落的逃到一台車下躺著,直到醫院的大叔來抓貓

來的大叔把貓咪帶走的時候,貓咪還有點力氣逃
但是大叔跟我說會把貓咪送到防疫所
後來仔細想想,
發現這樣的話,貓咪是不是沒有人認養會被安樂死?
我是不是做錯了...?
搞不好貓咪除了眼睛之外都沒有大礙,
可以自己好可以繼續在那附近生活,
請人來處理反而害了他嗎?
雖然大叔很親切,警察先生也很好,沒有為我拿這種事情麻煩他們為難我,
可是想到這點,就覺得非常非常的無奈
老爸這樣說著"流浪貓,沒辦法的"

...我只是想起了那個孩子被撞的時候,那張著眼睛的小臉,和沾著血的嘴角
想像著我沒看到的,孤零零的躺在路上的樣子
才會這麼愚蠢的想要幫貓咪
或許我該提早10分鐘離開的,這樣我的今天依舊會很快樂

...所有的事情都沒個定論


我在想我最近的運勢這樣,是不是壞事做太多口業造太多招報應...

 

因為有打電話回家說會晚點,進了家門跟媽媽說了這件事,
拔拔就說"果然是妳,兩輛警車竟然就為了隻貓",因為他看到警車有去看發生了什麼事,既然如此怎麼不過來啊XD..
不過不過來也好,老爸他不是壞人,只是他是會把貓放到路邊就什麼也不做的人

 

 

附註一下,當時旁邊一直有隻很瘦的花貓咪在車下看著,
後來我們把貓搬到綠園道上時,牠在很近的距離看著,甚至不到一公尺的距離
胖貓咪躺著,花貓爬到旁邊的變電箱上看著看著,離我不到一公尺,但他也沒有嗅嗅牠
花貓實在太瘦而胖貓咪太胖,讓我不覺得他們是夫妻或朋友,
不知道到底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