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文我收到了。
因為重視這件事情,所以全篇我引用本文開新篇公開回答,
同時也算為了讓還對這鬧劇有關注的人們能夠理解目前的情況。
名字同樣去除,我會盡量保持對事不對人,
如果走偏,那就只好請多諒解情緒化是人之常情
另外依舊開放護航,也依舊請注意我絕對禮尚往來。

*以下綠色字為原始道歉文


我猶豫了很久,到現在終於做出決定。

 

我想和你道歉。


我很疑惑為什麼您需要猶豫?
如果有錯誤,需不需要道歉應是不該猶豫的,不是嗎?至少我如此認為。
雖然過了一段時間我才看見這篇讓人有點失望,不過您沒有裝死到底這點值得讚許。

當初,只是覺得有趣、好玩,才會直接套用原本的東西上去。
我真的沒想那麼多、沒想過會讓本人覺得不舒服這類的事情。
在這當中我真的沒有自覺,沒有人提出我真的不會知道。


沒有告知隨意拿走別人的東西,一定會造成困擾,不管您有沒有注意。
覺得什麼東西有趣好玩,您可以用推廣的方式,而不是把它偽裝成您的東西。
請不要再說您沒自覺、沒想過這樣的話,最近的每篇文章我都看了,
您一直強調的這兩件事,其實就是事情目前還不能落幕的癥結之一,
您用無心來開脫,卻沒想到無心所造就的成果往往是非常最可怕的,
說難聽點,這就是為什麼世界上有條罪叫做過失殺人──當然這舉例嚴苛的過分,
我只是希望您知道無心有多可怕。


我沒打算拿您沒自覺這件事做文章,但別的不說,現在您的處境、
以及我必須在半夜頭昏腦脹的正經八百講話的這個處境,
便是您無心造成的,所以算我拜託您,停止使用這個藉口。



真的很對不起。

雖然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了,可是我還是很在意。

 

我還是很在意很想道歉,就算不接受也沒關係...


從我發佈文章後已經過了20天,其實不長也不短哪,
如上一篇文章所說,你的道歉我收下,但我不原諒。
當時我心中受到了很深的傷害,那傷口不容許我原諒。

 

而且,我很想、很想問一個問題,一個問題而已。

【你們說我是累犯,但是為什麼不在之前發現的時候就直接和我說呢?】

我真的很想問這個問題,而且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是又很想知道自己到底做過多少這樣的事情。

 

如果可以,請至少回答這個問題,可以嗎?

不好意思,打擾了。



我可以慢慢回答,即使要多花幾篇。
首先,您所說的『你們』我想先確定是誰,是指我跟晴彥的話,
她是在這次事件之後去您家搜證,才發現以往圖有被抄襲過,所以她很直接第一時間的爆發了不是嗎?


看到這邊我得說我感到不愉快、很不愉快。

其實我一直處於只要您來道歉而我感覺到真心便可以的狀態,但看到這段我卻有種您根本沒有好好的看完我文章的感覺,是否是贅言又太多了所以容易省略呢?請注意,我在上一篇就作出說明了唷。

以下是上一篇內文複製貼上,連漏字都沒有修正:

當時的涉入同人圈不算太久,

在更早前看到同樣的人做出同樣的事情,只是對象不是我時,
曾經困惑的思考那是否是交流的一種型態,我太認真了?
於是我閉上眼睛,不看不聽假裝不知道,但是我真的真的真的,不喜歡。

我膽小如鼠,沒有證據貿然去指證這種事我沒膽子做,所以當時我選擇隱忍,裝做不知道,關於您的事物我之後也極力避免接觸,中間若有什麼,我不知道。
這件事爆發後,晴彥問過我怎麼能夠這樣什麼都不說?我依舊只能回答『不知道』。

『為什麼不在之前發現的時候就直接和我說呢?』
看到您這句話,我實在很想無比鄉民的回答『怪我囉^q^

您所說的『你們』,如果是指我跟晴彥以外還另有他人的話,我只能說確實在這件事爆發的時候,有聽其他同好提起他們當年在某個圖板也確定您有抄襲這件事情、甚至有同好特地去比對,他們當時的情形我無從推測,只能這麼告訴您:跟我提到過的人們,他們跟您毫無交集,只不過是同樣喜歡一個作品,同樣在特定的地方出沒,說不說是他們的自由。

但是知道的就知道,日站大家都在逛。

當然是可以提醒您,讓您在那時就停止錯下去,但他們沒有這麼做的義務

幫素昧平生的人成長是件美德,但他們有拒絕的權利。


說難聽點,誰知道會招來怎樣的反應?
搞不好遇到比較沒品的人會說這是抹黑,吵個滿城風雲搞的自己像現在這樣麻煩有什麼好玩的,
當時這麼合諧的圈內是我也不想破壞它的和氣。


我說過喜歡會打我巴掌的朋友、也會在我朋友走歪時打他巴掌這樣的話,

但請您注意,您並不在我的朋友圈內,打您巴掌不是我或晴彥的義務。

至於您想問自己做過多少這類的事情,莫非我還得幫您做年表嗎?

我想您從哪邊取用了什麼,自己檢視自己的圖文才知道吧?

DMC圈雖小,同人作者何其多,海內海外怎麼算也破百,我沒有辦法一一檢閱。
更無法說其他這圈外的東西有沒有沾上什麼塵埃。


我是個自私又懶惰的人,我只處理自己熟知以及能夠觸及的部份,也就是自己跟晴彥的這部份。


不過我可以幫忙做幾個提示:

藍莓草莓那個太明顯了。

鋼琴那個太明顯了。
海邊那個太明顯了。
甚至巴哈畫廊有幾張漫畫也太明顯了。

明顯什麼,這就應該不用說了吧?


我還是想相信您是真有心想道歉,因此您做過多少,便由您自己去檢視所有作品後衡量吧,
請別把這丟給我們,這不是我們、不是您以外的人該負擔的


您說不知道怎麼做,請再看看我上一篇以及晴彥家的文章,
我們其實都已經說了對我們來說可以接受的道歉方式、清清楚楚的擺在那,
建議您請多看幾遍,真的不難找、也不是什麼嚴苛條件的,
我們的文章加起來不到五篇,比您朋友罵晴彥的文章還少哪。

篇數能做到什麼程度,就讓我看看您的誠意吧。
原諒我太多直接的辭彙,說實在我很想睡,
但一但中斷同一篇文章的情緒我就無法延續下去,想睡的腦袋已經拐不了彎、委婉不能。



其實我也很想問您一個問題,在那些不是您自己的東西送出發表的那刻,
您心中難道沒有任何的不安嗎?




那麼,言盡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