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Md/MINK蒼,re:connect後妄想,MINK生日倒數短篇,不過因為趕不上生日了所以先發這篇(爆 \MINK桑生日快樂/

 

他在整理衣物的時候發現了令人懷念的東西。
  首先是從碧島帶來的舊衣物,自己對服裝的喜好多少受到了影響而有所改變,而且本來的穿著實在與這邊的天氣算不上適合,所以使用的次數變得少了而被整理在櫃子裡的內側,然後是被他用防潮袋包好的,以前曾經即使是睡前也不離身的耳機。
  桃紅色的外觀依舊跟當時一樣搶眼,烤漆也同樣漂亮,不過現在已經沒有使用了。

  「怎麼?繼續發呆下去天都要黑了。」
  見他一段時間沒有動作,Mink探了過來。
  「…啊,這個。」看到的瞬間他也莫名有種懷念感,那個時候蒼葉總是把這個掛在脖子上,連再次見面的時候都帶著,要說的話那隻狗跟這副耳機搞不好就是瀨良垣蒼葉整個人的特色吧,在碧島的話只要這麼往人一問,認識他的人馬上就能給予回應…這當然不是代表他真的這麼去問過人。

  「一起生活後就沒使用過了呢…啊…看來也還有電,真是耐久。」
  喜歡的歌曲資料跟視聽次數還保持在那個時候的狀態,他試著操作了一下,機能沒有任何損耗,播出的音質也沒有問題,流瀉出的熟悉音樂讓他不由得跟著打起拍子哼了起來。
  「明明是沒多久前的事情,卻很讓人懷念呢。」一邊用喉音跟著哼,蒼葉對他笑了笑後便繼續自己手邊的工作。
  ...能夠增加工作效率的話也不是件壞事,Mink聳聳肩回到自己的崗位。
  這裡的四季變化很明顯,而冬天就要來了,換季的時候溫度跟天氣會一下子改變,他們必須趁天天氣好將換季的準備做足,能做到最完善的準備當然是最好的。
  回神時已經是接近黃昏的時間,他聽到身後響起腳步聲,回頭蒼葉在那兒,掛著燦爛的笑容跟耳機、端上了冰涼的飲品在廊邊坐下招呼他過去,而那隻狗一蹦一蹦的跟上,被他撈進了懷裡。

  「辛苦了,那邊已經處理完了,這邊的情況如何,需要幫忙嗎?」
  「嗯。」Mink將手上的一綑柴火丟上推車後便乾脆的前去休息。「把這車推進去後就行了,應該足以撐過今年冬天。」
  一邊將冷飲遞給對方,蒼葉一邊想著,嗯…說是今年冬天,但就他來看的話這些搞不好可以撐到明年夏天呢…

  「那耳機,記得你以前也一直帶著呢,有什麼意義嗎?」Mink在他身邊坐下,冰塊隨著他的動作撞擊杯緣發出了像是風鈴般悅耳的聲音。
  「也不是說有意義什麼的,當初買這個款式是音質很好,造型也喜歡…」蒼葉歪了歪頭。「說來有點難為情,所以也沒跟誰說過就是了…以前頭痛發作時根本無法入睡,但是因為我聽自己喜歡的音樂時會十分沉迷,也能夠好好的睡著,所以就習慣帶著了,像是能安定心神那樣的感覺吧?」

  關於對方那個老毛病他是知道的,於是他輕輕地摸上蒼葉的額際。
  「最近似乎沒有看見你發作了,還會痛嗎?」這個孩子多少有些愛逞能,沒看見不代表沒有,或許在自己不在身邊的時候,他曾經獨自忍受過不少次那個痛苦。
  「不、怎麼說呢,頭髮的感覺消失之後,頭痛也跟著漸漸地減緩了…」享受著那個溫暖的觸碰,蒼葉將耳機取下後捧在手裡。「偶爾還是會有一點點疼吧,但是十分的輕微,不是很留心的話注意到的時候已經結束了,最近則是幾乎沒有發作呢…」
  仔細一想的話,那股疼痛上一次出現似乎是很久的事情了。

  Mink點頭,這段話不像是為了讓自己安心的謊言。
  就以往的經驗,那股頭痛應該跟他體內的另一個蒼葉脫不了關係,但那之後他也未曾見過另一個蒼葉出現…或許這些都有所關聯吧,然而那一切已經是被埋在磚瓦之下的往事,實在無須多做探究。

  「要聽聽看嗎?現在正好播到我最喜歡的歌喔。」因為已經十分熟悉,光是聽到幾聲前奏他就能知曉,於是有點炫耀般的將耳機遞到了Mink面前。
  「嗯。」接過耳機,傳入耳中的是帶著電子音的快拍,Mink閉著眼聽了一會,曲終時他將耳機慎重的交還給對方。
「如何?」接過後蒼葉將播放暫停,操作面板上電源的警示燈剛好閃了起來,於是他索性直接關機。
「…說不太出來,我不是很了解這類型的音樂。」Mink回想著剛剛聽到的旋律無比認真的思考,要說的話樂曲的氣氛就是開朗與明快吧,像是喜愛這首曲子的蒼葉一般。「不過,不是討厭的意思就是了。」

  「哈哈哈,能得到你這句話就很夠啦。」明白Mink並不是在應和自己,蒼葉笑開了臉。
  「進去吧,天色要開始轉暗了。」這個時候除了再度揉揉對方的頭頂,他實在想不到自己還能做些什麼。「剛好耳機的電源也用盡了吧?」
  「啊,不,這個沒關係。」蒼葉像是預料到他會這麼說般的擺了擺手,取出防潮袋後又將耳機收了進去。「本來就是打算把電用完再收起來的。」
  「難得找出來,就這麼不用了嗎?」
  「與其說是不用…本來就已經很久沒用了啊…音樂在蓮跟終端那兒就有備份,想聽的時候隨時都可以聽,反正現在已經不需要用耳機了。」
  「?」
  「已經不會因為頭痛還是感到不安而失眠了嘛,而且就算睡不著…」
  蒼葉笑了笑。
  「只要聽見你的心跳聲跟呼吸聲就沒事了。」
  他向Mink伸出了手,然後緊緊握住。

──從交握的雙手中感受的到兩個人的脈搏一起鼓動著,現在的他已經不需要再獨自一個人沉浸在音樂裡,有對方在身邊,便再沒有什麼能讓他感到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