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好想要活下去…」

  把刀捅進那個倒下的身體時,對方用盡全身最後的力氣吐出的就是這麼一句毫無意義的話語。

  活下去?

  他不禁歪了頭,翻眼看向有著濃重的橘紅色的天空,感到困惑。

  這個樣子算是活著嗎?

  把視線移回地上的時候,躺著的屍體連手上的刀都抓不牢,從中斷折落在不遠的一方,如果把這把刀拿去遠一點的地方丟掉,眼前的屍體就會慢慢的變成混雜辨識不出外表的肉泥、然後慢慢的萎縮消失,連血的痕跡都不剩,留下來的只會有被墜落身體撞上的草印子。

  還有那柄已經沒有用的刀。

  人類的話只要斬個五分就會死,很簡單的,但刀更簡單,只要鈍了鏽了,或是被削掉帽子尖,馬上作為『刀』這一樣道具的身分就會死去,這件事情躺在地上的那個,最清楚不過了。

  對吧?

  他用腳撥了一下那隻塗著荳蔻,死前還緊緊抓著什麼的手,裡面是已經發黑的、使用過一次的護身御守。

  原來如此呢,看來在那之前還是被愛著的,他是不太了解,不過太好了、被愛護著呢,沒記錯的話他認識的他就是期望著如此的刀,雖然跟自己的方向不太一樣,不過被喜歡的話就會被使用,就有戰場可去。

  在這一點來說,是殊途同歸啊。

  他砍過很多的刀,同樣被很多的刀砍過,不管是被當作國寶的珍貴刀、個性怪異無法溝通的、想避戰的、還是說著一些聽不懂話的刀,他們彼此都這樣刀刃相向,折斷過彼此過。

  千百次、千萬次,一直持續到被對方折斷或是自己的刀鈍了鏽了,身體腐朽潰爛--這是最糟糕的情況,他可不想要那樣結束,在那樣之前,得找到能把他全部折斷的對象。

  他環顧四周,剛剛殺掉的傢伙的鞘不適用於自己的刀,他的刀沒有鞘一陣子了。

  附近恰恰好還有其他幾具已經看不出形狀的肉,他走了過去,看著地上斷掉的幾把刀。

  啊、有了有了,這麼說著把手伸進一團已經發黑的爛肉裡胡亂摸撈,撈出了把全黑的刀柄,扯下脖子上破爛的圍巾擦掉上面的血跟肉,他的刀剛好合用。

  「謝啦,我會盡量別再弄丟的。」這麼說著把收進鞘的刀扛上肩。

  地上的這個應該是剛剛自己解決的那傢伙殺掉的吧?這麼一來也滿公平的。

  他這麼想著,不知道那傢伙殺掉這個時,是不是也會聽到他說話,跟自己一樣的這個,難道也會說什麼想活下去之類的話嗎?

  --怎麼可能。

  他嗤笑,在這種世界活下去什麼的,簡直是笑話。

  在這種地方,已經不用吃食不用睡眠不會疲勞的他們怎麼能算活著?

  本來就不是活著的東西。

  他突然發現上一次感覺到好笑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

  那是他們還有著聽來正當的目標、還學著人類過活時一樣的事情。

  那個時候他們還有所謂的主從,所謂的榮譽及任務。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久到在此的一千萬名嬸神者遺棄在此的刀,已經從本來的友好相殺到所剩無幾。

  久到他的刀已經和本來質實剛健的厚實特質相去甚遠、研磨的薄如蟬翼。

  但他依舊還在,還在這充滿不是活物的死亡,只留下遍地鐵屑的深谷裡。

  在這種地方活下去。

  真的假的,為什麼想要活下去?

  

----

※審神者與本丸失去利用價值

刀們卻因為已經在現世生活久了靈力變強,無法由政府消除

於是御神體被強制回收集中在深谷,宣稱刀們被審神者遺棄,讓刀互相殘殺消除數量的設定

完全的不謹慎設定 (rofl)

反正我最喜歡~~亂設定了  對了主角是狸貓跟清光(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