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藏
*日常

 

甘いな。

  『吶、看見剛剛那人了嗎?』
  『你說剛剛那個臉上都是疤的人嗎,看見了,不知道是不是之前被捲入戰爭的人呢,他看來那麼年輕臉卻——』
  『他真可愛。』
  『咦?』
  『他剛剛拿著一包糖果,草莓口味的,傻愣愣的笑、還有點小虎牙,笑起來眼睛都彎了,好可愛,不知道在笑什麼。』
  『還能笑什麼呢,戀人吧。』
  『啊,戀人啊,真好呢——』

***

  龍神快要發怒了。

  約他的人一小時前就該到了,而再過三十分鐘,這排著長龍的拉麵店就要歇業,湯頭跟叉燒濃郁的香氣不斷從店中傳來,他從昨晚就因為忙碌而還未進食,在這餓著肚子苦苦等待不免開始感到暴躁起來。
  飢餓不是問題,他的日常本就不像一般人,忙起來時整天甚至幾天除水未進也不是稀奇事,但與他相約卻嚴重遲到加上飢餓又是一回事了。
  對方遲到十分鐘時,他想著這次會是扶老奶奶過馬路呢還是幫奶奶撿掉落的蘋果?遲到十五分鐘時他想這下子起碼是幫老奶奶抓下不了樹的貓兒吧,為什麼總是老奶奶,就不能是老爺子嗎?到底是他太有老奶奶緣,還是對方連這方面都只想搭理女性就不得而知了。
  直到遲到二十五分鐘時源氏傳來訊息,說遇上了搶劫耽擱一會,而五分鐘後溫絲頓傳訊替他證實了這點。
  當他詢問地點打算過去幫手時,月球來的科學家卻困惑地搔著腦袋、說就在對街,源氏傳訊來時就解決了,這時應該早該到了,他聽說他們有約,只是想確定源氏有告知…

  所以那傢伙去哪浪了,就在對街總不是迷路了吧,半藏看了一眼隊伍,估計現在起碼也還是得排十五分鐘——他到底要不要吃拉麵/乾脆自己去吃然後替源氏外帶/不,他的理由如果不能說服他他就明天自己來吧去他的。
  他發現自己居然為了這種瑣事腦中猶豫不絕,這實在不合他的個性,瞬間決定現在、馬上、立刻他就要離開,然後就看到源氏從牆角閃了出來。

  那一刻島田半藏速度極快的把金額正好的硬幣投入餐券販賣機熟練的點下兩份拉麵與餃子套餐之後抽出餐券跟他的弟弟一起排入了隊伍。

  總是有時間來碗拉麵的,而且他餓了,這段時間他閒到連要吃什麼都想好算好金額還看好了點餐的按鈕位置。

  「抱歉,半藏…」源氏喘著氣,一邊忍不住讚嘆,不愧是他的哥哥,看到他的瞬間動作果斷俐落又行雲流水,連自己吃什麼都一併處理好。
  「搶劫後,這次又是什麼。」
  「剛剛有位騎腳踏車的老奶奶——」
  「好,閉嘴。」

  前面排隊的情侶識相地默默往前走避了點,後面來排隊的父子也慢慢退得有點遠,善於察覺氣氛的他們知道家人吵架這種事狗都不想理。
  半藏像是後悔剛剛氣頭上過硬的用詞,停下來深吸了口氣,他知道源氏手側有明顯的鏽和油汙,想必那位女士的單車是掉了鍊子,其實他從沒認為源氏的遲到是藉口過,只是…
「源氏,我清楚你是真的容易惹…遇事的人,所以你為什麼總是不能提早點出門…」好讓自己有多餘的時間去應付突發事件,反而總把時間抓的太剛好,讓這些意外發生時沒有餘裕。
  後面一大段他還沒說出口,就都給一顆甜膩膩的糖給堵進嘴裡。

  「我真的,真的很抱歉。」源氏拿了顆糖球抵住半藏說教的唇,草莓口味的,半藏倒是沒啥意見的直接咬住吃了,他的弟弟雙手合十,充滿誠意的道歉。「明明我們很久沒像這樣一起吃拉麵了,卻還讓那些事情耽擱--但我不得不幫忙啊,我知道錯了,應該要像你說的一樣早點出門,真的非常抱歉,下次,絕對不會了,絕對。」

  「…記得你說的話。」他將圓滾滾的草莓糖含在接近二十四小時未進食的喉舌之間,唾沫已經將糖球融化開來,甜蜜的液體刺激他的舌尖,閒置許久的味蕾對這久違的氣息十分敏銳,幾乎是擅自放大了那甜味再傳達到腦中。 

  說真的,這種還沒意識到自己有多累時突然獲得糖分的感覺能讓人心情整個變好。
  龍魂,滿足了。
  …在那糖入口的一刻,簡單形容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他的唇齒間充滿了草莓的香味,從那裡小心的吐出變得柔軟的話語。「下次早點出門。」

  「好的哥哥,是的哥哥。」源氏笑起來,從口袋裡又掏出一顆糖自己拆了吃。「記得你很喜歡這家的糖果,果汁含量很高味道也不會顯得人工…哥哥應該也餓了?在等待這段期間先吃這些解饞吧,其實本來就是想著這家店總是要排很久而買的--」
  「…等會要吃正餐了,別吃太多。」接過源氏遞過來的幾顆後,半藏總感覺自己又回到年輕時代一樣,都這麼大了,還要盯著弟弟別為零食誤了正餐。

  --話說既然有買糖的時間,為什麼不早點過來呢?
  他剛剛已經決定就這麼算了,所以忍住沒把這句說出口,任由源氏開開心心的握著他的手一起回應店員的叫號走進裡頭。

  『原來是兄弟啊,還以為是情侶呢,感情也太好了吧。』排在他們後面的父子中的父親想著,殊不知道他倆邊都沒猜錯。


---


其實只是想寫肚子餓ㄉ半藏吃到糖後感覺龍魂滿足了的那段 不知道為什麼會變這樣(爆
其實吃到糖心裡偷偷喊龍魂滿足了的是今天快下班時等下班等得焦急如焚的我,草莓糖好好吃啊姆啊姆 
把糖塞進嘴裡的瞬間簡直一股舒暢,腦袋裡還真的響起了龍魂滿足了的語音(好了別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