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旋舞

男人匆忙的穿過暗巷。急亂的腳步迴盪著,那是被追殺者獨有的腳步聲。
以紅色噴漆描繪出的斗大字體在牆上警示著,知道再也沒有脫逃希望及力氣的男人無力的跌坐在地。一抹出現在巷口的黑影攫取了他的視線,正如以往的從容、緩緩的走近他。
「為什麼要殺我?」男人攀著牆的細縫,艱難的起身。
「有錢賺、我想。」他撥開前額垂下的髮,簡潔答道。
「你恨我嗎?我待你不好嗎?缺錢的話,我給你……」他不能接受,這些不構成理由。
「我不恨你、你待我很好、我不缺錢,爹地。」他一一回答,打算讓男人毫無疑問的死去。
「給我個真正的理由!」他看著五年前突然失蹤而今又出現的兒子。不明白他的一切是為什麼。
「嗯…沒有理由。」他一直都是這樣,是他父親不知道罷了。只是想而已,就像突然懷念起什麼而想再看一眼那樣只是個念頭、而且他忘記了原本有的的理由,所以就成了沒有理由,目前如此,也許他等下會想起、也許不會,誰知道呢?他一向健忘。
「誰要你殺我?」男人仍不死心。
「商業機密。」不是他不回答,事關信用。何況連他自己也不知道他的雇主到底是誰。
男人放棄了掙扎,無力的靠在牆上。看他向他走來,漆黑和夜同色的風衣下擺在空中張揚。
網般的黑幕在男人眼前旋開遮蔽了他的視線,毫無預期的一股冷痛刺入他的胸口。黑幕緩緩落下、男人看見他側站著,手中泛著森銀色光芒的刀身正刺在他疼痛的胸前。方才在他眼前的黑幕回到主人的身後飛舞著,正如他上一次出現在他眼前時一樣。男人感覺到生命正和血液一起流逝。
他以空閒的手將一隻耳捂住,另一隻手則將刀身在男人體內轉了一圈。
男人淒厲的叫聲在巷中格外刺耳,但很快的停止。
從刀身傳來的心跳由微弱轉為停止,他抽出了刀,快速的後退以免被血濺上衣物。
刀上的血漬流至他持刀的手上之前,他鬆開了手。
雖然有點心疼那把美麗的刀,但他可不想沾到血。

那把刀落地的聲音很好聽,清脆的和周圍的空氣共鳴著。

視線出現在他身後,帶著一抹香。

但那不是水的味道。

穿著藍色上衣的男人有點驚訝的看向他的目標、再轉頭看看他。豎起拇指對他一笑。
「哇賽。」連自己的父親都不眨一下眼,真冷血。
他報以一笑,逕自的自男人身旁離去。
那是某個名牌古龍水的味道,後味是濃中帶淡的梔子花香。

他遇到了同行。

大名鼎鼎的殺手,闕。
「明天的頭條會是慈善家被殺的消息。」闕打趣的說著,聽著他沉穩的呼吸並沒有預期中該有的改變。

唉,沒趣。

「那些記者會感謝我為他們找了個好題材。」他回過身。
「我的工作也結束了,一起喝一杯?」闕段書甩著手上的車鑰匙對他提出邀約。
「也好,我順便可以忘掉一些東西。」他頷首。
「什麼?」
「…那好像叫做悲傷。」他不是無情的人,父親死了他當然悲傷,雖然很快會忘記。
但哀弔一下是身身為人子的義務。

往轉角看了一眼,今天水香沒有出現,只有參雜了酒味的古龍水的味道。
非常醉人的味道。


***

好多事情要作的結果就是,我一件也不想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