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七日

天使離我而去
我愛你,我很想你
對不起


犬記事
鄭重的,請慎入


我很想說他很安祥的睡著然後離去
可是偏偏不是這樣
想起來感覺很模糊,卻又發現細節記得很清楚
原來模糊是因為眼淚一直遮住視線,看不清楚

早上出門的時候,我沒有跟他說再見,
我沒有看見他,我沒有摸摸他的頭說掰掰北鼻

上班的時候,我沒有一直想著他,還跟同事聊天聊的很開心
愚蠢的以為回到家一切都跟平常一樣

唯一做對的事情大概只有中途沒亂跑的直接回家
到家的時候,我沒有聽清楚老姐在說什麼,沒有發現寶貝的異狀,
停好車後直接像個笨蛋一樣拎著包包高興的說妹妹你還活著!

才發現老姐眼淚掉個不停,才發現寶貝喘個不停

聽說是,從中午開始就已經喘個不停了
昨天晚上,他的右腳突然沒力氣,過了好一陣子才好了,馬上又一副沒事樣

於是我跟老姐說要是再發生什麼請他帶他去看醫生,


中午,三針下去情況還是不見好轉,老姐跟醫生提到了安樂死的問題

只是我沒想到,這件事情真的得發生,而且還是我得決定

他很努力的撐著前腳,後兩腳怎麼樣都沒有力氣,
他很努力的想靠自己撐著,
肚子積滿了腹水,漲得是平常的兩倍大
躺都躺不下去

可是他很努力的想活著,

醫生說過他是很耐命的狗狗,很堅持著想活下來


本來他努力的在老姐旁邊撐著,突然想下去
下了地板後他不停四處張望

不停不停的轉頭看大家

我想他希望大家都摸摸他

摸摸,摸摸,你好棒喔,不用硬撐了,不行了躺下去沒關係,姊姊最喜歡你


可是他還是撐著撐著四處張望

兩隻腳拼命的想往前走的樣子

不知道想去哪裡

不停的想著要不要讓他輕鬆,但一想到忍不住眼淚一直掉一直掉


我其實很想再等他一下,他好努力想撐過去
可是他好痛苦的樣子,我好怕他努力撐了還是走了,只是多痛苦


對不起我還是下了決定

對不起


把他抱出門前,他瘋狂的叫了好幾聲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不知道是抱的不好讓他痛了,
還是他不想離開家裏

放了下來,他在地上努力的撐著身體呼吸


頭好痛


我不知道這個決定到底對不對

他想活下去啊

對不起





到了醫院他仍然很努力的撐著,撐的好漂亮,動作好可愛
可是依舊很難呼吸的喘著氣
已經是,最後的最後的一張照片,你還是好可愛


醫生說他的舌頭還算紅潤
他的肚子腹水很嚴重
一般的狗狗這個狀態已經倒下了,他還撐著
醫生說他第一次遇到這種還可以撐著卻已經兩腳無力的狀況
醫生說可以考慮再等他一天,也許他咳著咳著撐過去了,還可以努力下去
也說了就算撐過去了,後續的治療其實就跟中午看過時一樣,成效不會多大



好猶豫
好猶豫
我想要你活下去,我很想要再等你一天
可是感覺好痛苦

對不起
我不夠堅強再看你難過一天
我不想姊姊不在身邊時自己送你走

幸好大家今天都回來了 
都給你摸摸頭了

所以對不起
雖然還沒搞清楚四處轉著頭看的你到底想去哪裡
對不起
 聽醫生說肚子是腹水的時候我幾乎就下決定了

醫生看著我指名道姓的說
所以身為飼主的你,吳亞倫,作決定

我恐慌的不知道怎麼辦

雖然決定帶他來的是我,可是我好猶豫
好猶豫好猶豫的拜託了醫生

我不想停下摸他的手

我光是想過如果這雙手失去他的溫度,滑滑的毛的感觸,
溫溫熱熱的身體弧度,就覺得世界會壞掉

可是鼻塞的鼻子卻聞不到他的味道
他很痛苦的四處張望著


為什麼這一天會來

是不是因為我昨天跟媽媽吵架的關係
是不是因為我今天上班偷懶又沒有想著你
是不是因為我到現在還一事無成
是不是因為我偷懶了沒有好好保護你
是不是因為我竟然喊了有點累
是不是因為我太蠢了
為什麼不是我


然後醫生打下了第一針的麻醉劑

先是麻醉,然後才是心臟停止的藥

如果心臟太脆弱就會可能在麻醉時停住

因為寶貝似乎很排斥血管注射所以醫生改用皮下
會比較慢的進入睡眠,大概15分鐘

其實想想這樣也好

可以在他失去意識前慢慢的跟他道別


保重,抱抱,愛你,照顧自己
睡覺了喔,寶貝,很快就不痛不難過了


過了一陣子似乎是終於感到睡意,他驚慌的叫了起來


好像在告訴自己不要睡
好像在說我不要睡
我還在努力,你怎麼可以放棄


對不起喔
一下下就不會痛了


然後慢慢的倒下去,手腳還會一點點的抖動

姊姊抱抱,摸摸,抓抓,愛你
馬上就不痛苦了,對不起喔你這麼努力的說
可是沒有關係了,這樣就可以了,你好棒
最後就不要這麼固執了喔?好不好


對不起


我以為我可以在床上抱著你唱歌給你聽直到你好好的睡著
可是看起來是不行了,對不起台子冷冷的,抱抱

雖然你已經聽不到了但是至少姊姊唱歌給你聽

對不起喔鼻塞所以唱的不好聽


我的寶貝,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讓你今夜很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逗逗你的眉眼
讓你喜歡整個明天
拉拉拉拉我的寶貝,孤單時有人把你想念,
唉呀呀呀我的寶貝,要你知道你最美
要你知道你最美
拉拉拉拉拉拉拉

對不起喔我想不起來了,我好愛你

睡著之後我怎麼樣都不想停下來摸他的手
不斷的摸我好喜歡的耳朵,肚子,肉球,臉臉,偷偷咬一口耳朵
你好可愛,寶貝,你好可愛,超美,妹寶,我好喜歡你,對不起喔

不想停不想停

雖然最後一天陪你好短,但是姊姊永遠愛你
聞不到臭臭的味道,但是還是喜歡你

你超可愛的

睡了一陣子醫生聽了聽他的心跳
已經走了
第一針就撐不過去,狀況真的很遭的樣子呢
真是的,為什麼不乾脆點倒下去呢...小笨狗


我以為我會聽到世界或著心的破碎聲,但是我什麼都沒聽到
空洞的好可怕


手停不下來的摸摸頭


他看起來跟平常躺著睡覺不想理我時一樣
只是這次就算咬他他也不會回頭了

不知道有沒有聽到我唱歌給他聽,麻醉後什麼都聽不到呢
一定又覺得很吵的想踢開我吧

昨天晚上他躺在我背後睡覺時我為什麼沒有抱抱他呢


在他走後沒多久有其他的主人來
不知道情況的少女問了聲他怎麼了?可以摸摸他嗎?

有點想笑的說了聲他走了喔

少女摸摸他的腳,小小的鼻酸

一次兩次,三四次的摸摸

你看你拐到少女的眼淚了小寶貝


趁著醫生忙一下對方的狗狗,摸摸,摸摸,重量變得好奇怪喔
偷偷地說他壞話,說他好固執喔要是乾脆點直接倒下不就好了嗎
說他以前作過好多蠢事,去追大他好幾倍的狗狗被叼著走過整條街,肩膀都少一塊了
結果竟然在縫線後沒幾天一臉很可憐的樣子,背著我們偷偷敏捷的爬上樓
說他在肚子開刀後把線咬掉,說他以前被姊姊剃毛剃得很好笑
他以前在草原奔跑時被老弟看到以為是兔子,當初剛來的時候很乖很文雅...


我還記得我好喜歡他躺在我腿側睡覺
好喜歡他在我後面躺著,好喜歡他用背蹭人
好喜歡跟他玩打架遊戲時他壓低身體的動作,好喜歡咬他的耳朵
好喜歡他彎成三拐的怪尾巴,好喜歡他臭臭的嘴,吹他的臉讓他不斷舔舌頭
好喜歡喔,想不起來想得起來的一切
好像是17歲呢,這段愛情

沒有你的陪伴我要怎麼辦?
看不到床底下那個隨時會被踩到的身影好孤單
好不習慣好沒真實感
我的手心少了好重要的溫度

很想留下一點毛或是什麼的屬於你的東西,但是項圈好像已經夠了
還有你今天在房間失禁的味道,你亂七八糟的床
衣服,梳子,洗澡的才剛剛買,爸爸才幫你搬回好幾罐罐頭耶

妳還沒有看到姊姊結婚耶...我都想好要幫你買件小禮服了


結果剛才聽到鞭炮聲第一反應竟然還是妹妹會怕,
我以為我打網誌打得很專心

才分開幾小時,已經好想你

雖然很想請假不上班,
但待在家裡也不知道幹什麼,難道要哭一整天

但我該怎麼辦,最常在家時間最久的我少了你很孤單



最後的最後以外,你的照片竟然是一個禮拜前的
我為什麼沒有在這幾天多照照你,多抱抱你


幸好哥哥在幾天前把你洗乾淨了
你會漂漂亮亮的上天堂呢,雖然你很不喜歡洗澡

最後一次洗澡我為什麼不自己來呢...


離開醫院的時候眼睛不想從裝著你的箱子離開
裡面應該很小很黑喔對不起,馬上你就會到很亮很大的好地方了
掰掰,寶貝,掰掰,妹妹,再見再見再見














寶貝,好好睡喔,不會痛醒了
可以到處跑了
我愛你喔













雖然你討厭醫生
可是他讓你不再痛痛了,要謝謝他喔








一點真實感也沒難過卻好確實
我好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