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幾天前就想好了要打什麼,真的打卻不知道打什麼
那麼我們開門見山

昨天,八月九號晚上八點五十五分我的爺爺走了

其實這一陣子他嚴重的很明顯,大家多多少少也做了心理準備
在他回來之前,媽咪告訴弟弟"阿公要回來了"的時候,弟弟還以為他的病都好了,可以回來了
所以就在我告訴弟弟的時候,我看見他僵了一下
然後我打開msn,想了一下要跟k說這件事要怎麼說

我沒有爺爺了

我是這麼跟她說的,然後自己被這句話嚇到,不知道疑惑什麼的疑惑起來
我沒有爺爺了

我其實沒有太大的震驚,因為當天下午奶奶已經在討論後事了
嗯,然後晚上的電話之後,爺爺就回來了

我以為我不會哭的

我終於知道lady說這句話的意思了
我不難過不傷心,可是眼淚跑了出來
難過是什麼感覺,我記得我難過過,可是眼淚跑出來的那一刻,我不知道我到底難不難過

爸爸,堂哥,大伯很辛苦,因為是男人所以想哭不能哭,中國的傳統狗屁觀念
葬儀人員要大伯過去跟他說最後一句話的時候,我滿腦子裡只有一句話

所以我不是說了很多次不要抽煙嗎?

雖然主要敗壞的器官並不是肺而是全部器官
我記得我最後一次看爺爺是前一天,加護病房

插管,好多好多,仰著的頭,等待結束的睡眠,張開的嘴.24小時鎮定劑

再前幾天,幫奶奶照顧幾個小時的時候,還一臉臭的不說話用手使喚人
插尿管的傷口換藥,揮手叫我別看,我偷罵三八,害羞個什麼又不是沒看過

然後,回到家,浮腫了的身體

連老人斑也退了色
喜歡的西裝穿不下不能穿著走
手上插管的洞口留下血與膿

進冰櫃


然後,在客廳裡等著幾天後火化

小時候,爺爺很疼我

我想:真會挑日子,去不了CW了罷?

彩色的那張相片,很帥,愛漂亮的老頭子,三不伍時用來梳頭的那把梳子就在你枕邊,
嫌我們梳的不夠帥就自己來吧






我以後,要信姓天主教或著基督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