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有一段歷史了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篇ro衍生文,開始打是一年前的事
是我最希望能打完的一篇文、
也是之前發表所有故事的起點,
曼德和約書亞的故事
卻一直被我擱置著
如果真的要說,上一次我動它至少是3-4個月前的事了…
但中間一直因為斷斷續續的原因而中止
期間還想過因為要上傳所以打算把約書亞改成女的這樣的事XD
現在,把它貼上來是希望能夠不要再有任何阻礙,順順利利的打完
但是我要期中考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orz-----
文筆生澀詭異,就讓在下當作是當初的紀念吧…


***


他的神,一直都在他的眼前。
在那鑲嵌著七彩美麗玻璃的窗上。
在聳立於鋪設著莊嚴紅毯的階梯盡頭的十字之中。
從來沒有離開過他的視線。

他的神。

他崇敬、景仰的神。
但那是真的嗎?
多少次,他想要走上前喚醒那雙目緊閉的神。
問祂、祂到底存不存在?
多少人的禱告,祂是否都有聽見?
或是那一切都只是夢-----
漂浮在禱辭、聖歌與白燭火光間投射出的夢……


  「曼德。」年老的聲音、嘶啞卻帶著威嚴,在他的身後響起。「我說過很多遍了,停止虐待蠟燭。」
  「…是的-----。」就像偷竊被抓到的盜賊般,他抽回有一下沒一下拔著過燭心的指雙手半舉於肩乖順的應答。
  「也不要虐待你自己。」看著燭心上仍熱烈燃燒的火焰,多了幾分慈祥的聲音像是嘆息了一聲後放軟語氣。「儘管你自己是不這麼覺得。」
  「-----喔,我親愛的祭司長。」聽到對方擔憂自己的話語,他不禁笑了起來,一把摟起老者的額送上一個吻。「您就是這麼的體貼、討人喜歡,所以我才會這麼的愛您啊。」
  「停停停-----!!!快住手、不要鬧了,曼德!」難得失去冷靜的老者不顧形象的急著著想從他懷裡掙脫,但那一吻還是如他預料的,著實的落在有著不少皺紋的額上。「這裡是神聖的地方、不要開玩笑!」
  「祭司長,不要害羞嘛。」無視老人的斥喝,他的手仍不規矩的搭在祭司長的肩上,順勢推著老人繞了一圈。「您看,我們正在神聖的父受難的十字光影庇佑下,這是告訴吾等神愛世人,因此我們必須相愛啊!」
  「夠了夠了,我已經擁有夠多你的愛了。」見他誇張的說法和動作後,老人推開他,裝作不耐煩的趕人口氣。「現在你應該把愛分給其他的人才對,好了,他們已經快來了,你也必須去主持才對。」
  「……嗯嗯,不過…」他瞇細眼,拿起一旁的聖經翻了幾頁後若有所思的打量著祭司長矮小略胖的體型和溫和的臉,接著搖搖頭。「您實在沒有裝兇的天分。」
  「少囉唆!!快去!!他們在等你!」

  「嘖,好兇啊。」


***


  十字架,聖水,鮮花與彩繪玻璃。
  他被這些東西包圍了多少年?
  唸著禱文,視線沿著漆黑的木製長椅到赤色地毯的底部,雪白牆上的窗外,  他可以看見白鴿飛過,柔羽飄散。那是個很讓人迷醉的景象,但如果你每天都必須拿起掃把清理那裡保持教堂聖潔的話,他打賭誰都會想直接拿把刀把那些和平象徵送到神的身邊。
  「嗯咳。」
  在不遠處的祭司長發出警訊,拉回他對鴿子的關愛眼神,順道用唇語顯示鴿子的數目要是有少,他也不用贖什麼原罪了,直接和鴿子一起上去聆聽造物主的真言修修心吧。

  「阿們。」

  曼德迅速拉下句點、接著按一直以來的程序,說起言不由衷的公式感想。
  「我很高興,今天各位也和平時一樣來到這神的所在、與我們同在。」
  他環顧四周、單手在胸前劃十,信眾或雙手合十、或凝神傾聽,目光,卻直視著他身旁身穿較繁複華麗祭袍的主祭司‧耶爾-----正如一直以來。

  這對他而言並沒有什麼,這是很平常也很正常的事。

  深信神的人們理所當然的該崇拜實至名歸、又擁有聖痕的主祭司。
再加上英俊的外貌、豐富的學識、高挑的身材、親切溫和的個性、成熟穩重、幽默風趣……反正就是讓女人男人都喜歡的優點等等的,再加上他對自身要求也高到讓長老級人物敬佩的地步,耶爾無庸置疑是教會的榮耀。
  他也一樣,除了耶爾外他不覺得誰有資格坐上未來主教的位子。所以他會一心一意幫助耶爾,成為他的墊腳石、或為他而死-----在任何人都不知道的情況下,是的,他一直一直是這樣的存在,但耶爾不需要他、耶爾已經有絕對的優勢,他有所有長老的支持、匹配的能力和人民的信仰、國王的認同、連其他國家也早在心中默定耶爾的地位會是未來的主教、神與人的聯繫。
  照規矩而言,站在這裡的應該也是耶爾才對,只是祭司長和耶爾認為同樣身為祭司的他必須瞭解及習慣一切程序、也許是為了以後他到別的地方任職鋪路,所以他在這裡,在這個眾人心中耶爾的舞台上主持耶爾的節目、說著耶爾的台詞。

  習慣性的以右手撫摸左肩後放下,是耶爾的話,他相信他真的是神的使者-----如果那件事不是那樣就好了。

  「而今天,我特別的感到高興。」曼德出聲喚回信眾的注意。
  「我看見了一位新的朋友、衣著似乎像是外地來的旅客,這位朋友,妳處在陌生的異地、卻仍舊記著神-----我相信,神會保佑妳的。」語調很輕很輕,但在安靜禱告的殿堂中,這樣已經足夠。
  沒有人轉頭看向那窩在最後方木椅上的人,他們低頭祈禱或是用雙眼膜拜著耶爾、更可能沒有人在意他的話,不過曼德也同樣不在意,他們並不需要他,這裡的人需要的不是他,他們只關心曼德說完話、領完聖餐後,那段和耶爾談話、接受他的祝福和解惑的時間。
  他現在注視的是那個穿著白色衣物顯得格外不搭嘎的陌生男子,他的表情太過平靜、沒有離開家園的人來到教堂時那種依戀和掛念……而且,他的身影很有技巧的躲在光影下。
  曼德會發現他的原因是,這裡只有他注視著他。

  只有他注視著他。

  他和他對視了幾秒後微一點頭,接著起身離去。


***


  這可以說是他最喜歡的一段時間。
  所有人都已離去,所有的燭光都奄奄一息-----雖然說後面那一項是他刻意弄的。
  他從小就常常在這種情形、這個地方巡視堂內,嗅著虔誠的氣息、試著體會到神的存在。置滿書籍的書房是唯一被允許凌亂的所在,因為已經沒有多少空間整齊。他已經習慣,把書房中的凌亂取出些許與主廳講桌下的台階分享。

  「你有些習慣真的不太好,曼德。」耶爾推開門直接出聲,不需要看他也知道會是誰在那裡,他已經換下了繁重的衣物,持著銀製燭台走至曼德眼前。「這樣的閱讀環境不好…」
  「主祭司大人。」嘴裡叫的尊敬,曼德卻依舊看著手中的文獻,那是他多年前一個小小的請求-----而耶爾毫不猶豫便答應了請求國王在他閱讀時既使是誰喚他他也不需抬頭這件事。他們都知道曼德的忠誠度、那就夠了,不管他們知道的原因是什麼,那原因該知道的人知道就夠了。
  「不要這樣叫我。」對於糾正多次的稱謂問題,耶爾感到無力。「我沒比你大上幾歲,而且我們一起長大-----我怎麼都不喜歡你這樣叫我。」
  「這是禮節問題。」曼德捲起閱讀完畢的文獻,終於正眼看向耶爾。「什麼身份就怎麼稱呼-----這一直是我的原則、您知道的。」
  「這樣的話,我寧願不是這個身份。」耶爾就像想到了什麼,耳語般的說著。  「更何況、這不該是我的…」
  「打斷您的話恕我失禮-----所以您這次又是來跟我說這個的嗎?」曼德帶著笑容,音量卻微微的提高。「若要說的話,請回吧,我還是認為這個位子非您不可、您的努力有目共睹。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
  「曼德----…」
  「大人…您只有一樣贏不了我-----那就是對於這件事的爭辯。」曼德半跪於耶爾之前,執起燭台。「明天還有更多的信徒會來…請您早點休息吧、我記得您不在特定時間入睡第二天早晨會頭痛不是嗎?。」
  「…謝謝你,曼德…」明白曼德的逐客令,接過燭台、他輕輕說道。
  「這是我的榮幸。」在燭火的陰影下,曼德真心的微笑。


***以下廢言可看可不看之.間***
前面說過是有一段歷史的文章^^”…
所以設定認知和現在的版本出入有點大
例如說耶爾的地位.主祭司(高階祭司)是轉生還沒有消息時就定位的
所以他並非神官,而像是教宗接班人那樣的地位
另外,我當初無視了北歐神話的設定啊XD|||…
所以說,寫的時候偏到上帝耶穌瑪莉亞那邊去了(死…)
不過影響不大所以就不打算改掉^^|||
題外話
拿了這一篇給朋友(男)看,回答是:好可怕!
問他為什麼?
他說:…那個男祭司親個老頭子耶…
無言到orz…你注意那種小地方做什麼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