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三個月前─────


  「曼德,有人找你喔?」旅店老闆的女兒兼服務生垂下一頭長髮靠在門邊,輕輕的說道。
  「嗯?」看少女突然變的跟平常熟稔而過度的活潑不太一樣,曼德推斷著應該是少女不認識的人。「是誰?」
  「之前的那位賢者喔~」少女笑笑,一臉人畜無害,卻好像有殺氣一樣的東西在背後徘徊著形成:驚動老娘來叫你竟然還敢問東問西。
  「知道了…」整整衣袂,他看向坐在另外一邊陽光下打吨的約書亞,輕聲叫喚。「約,一起下去吧。」
  「是找你的,干我什麼事?」基於長年習慣而立刻清醒的約書亞,眨著眼適應陽光,不甚理解。
  「如果是聽說的話,那麼你不下來會後悔的,」曼德假笑。「因為他正研究著一個很有趣的東西。」
  「這下一定又很麻煩了…」直接在腦中把曼德有趣的定義翻譯好後,約書亞揉揉睡酸的手臂一臉無奈又認命。


  「翻譯出來了。」吉芬酒店裡的一角,綠髮的賢者輕輕的這麼說。
  「恭喜你啊…」大老遠被拎過來的康葉撐著頭,慢慢的打了個喝欠。
  「喔,全部嗎?終於?」曼德將手中的飲料飲盡放在桌腳旁,將桌面清出一塊空間。
  「內容是可以這樣在公開場合討論的東西嗎?」約書亞深知資料保密的重要性。
  「因為算是自己研究的東西,」聽說頷首,接著補充。「不過我並不覺得讓太多人知道是件好事。」
  「需要我們幫忙,對吧?」康葉。
  「沒錯。」聽說坦率的回答,拿出一疊寫滿細密文字像是筆記的羊皮紙攤在桌上清出來的空間。「我先大致講解一下這些東西,有問題就請直接發問,不過音量請不要太大。」順帶別有涵義的看了三人一眼。「可以嗎?」

  「去。」三個人同時擺出『我音量才不大咧』的表情。

  「這本聖經是盜賊們從克雷斯特漢姆搜括出來的贓物,那天我也是不經意的情況下發現它擺在店面上,因為家族對信仰都很虔誠的關係所以不能容忍這樣的事情,加上我父親喜歡收集各種版本的聖經,這一版則正好是稀有的手抄版本,所以我買下他。」聽說稍做停頓。
  「比你虔誠耶…」康葉用手肘撞撞曼德,曼德則是一臉『這種事怎樣都好啦』。
  「然而細看之下,卻發現書標的下頭,有著用黑色墨水簽上名字的痕跡。」他拿出一本黑皮的聖經,指指書標下的某處、不仔細看無法辨識的字。「而書的內容雖然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不過在某些字的地方,多多少少字體會比其他字體有那麼不一樣。」他把書翻開,食指中指分開指向不同句子裡的A字。「像這樣,仔細看中間的橫槓有什麼不同?」
  「第一個A字的橫槓中央有個像是三角形的點,偏右。」約書亞。「既然是手抄本,就不太可能是印刷的問題。」
  「沒錯,不愧是約。」他讚許。「我試著找尋其他地方,也有很多像這樣留著各式標記的情形、推斷這可能是某種密碼,所以我請了幾位對於暗號很有涉獵的人幫忙,後來發現即使同一個字母同一種暗號,在前後符號、字母、文法以及詞性不同的排列下竟然還會有不同的意思,因而花了不少時間甚至是被誤導了好幾次,才終於真正解開了它的謎。」
  「…你找了終點嗎?」曼德雙手交握,靠著下顎,像是不可思議的說著。
  「我們依舊是很好的朋友啊。」聽說笑了一下,繼續解說。「你們知道愛麗絲吧?」
  「傳說中的克雷斯特漢姆清潔女傭?」康葉閒散的靠在椅背上,全然不想看上面都是字的羊皮紙以及書本、避免自己的頭被文字搞到爆炸。
  「有人傳說,她是機器人。朱諾博物館的工作人員也派人探查過,證實了這項傳言。但卻從來沒人知道愛麗絲的製作者是什麼來歷、什麼年代,關於愛麗絲的一切,幾乎都是謎…」聽說伸手撈過康葉,將他拉近自己,順帶的其他兩人也理解聽說的意思而湊近臉孔。「而這本聖經裡,記載的是愛麗絲的創作者所寫的關於愛麗絲的一切資料-----」
  「果然你研究的東西,總是這樣有趣啊…」三個人裡有兩個人露出了微笑,剩下的一個只能嘆氣。
  「那麼,我們這次所要做的就是去找到愛麗絲嗎?」康葉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你不是打算要研究吧?有這些資料夠你自己製造一個了呢。」曼德大概端詳了一下羊皮紙,再翻面看看聽說寫在一角類似總整理的大標,推測出資料的可觀性。「而且你會對這種像是煉金術師人工生命學方面的事情有興趣,我還是第一次聽說喔?」
  「研究?那太麻煩了吧?」聽說溫和的一笑。「我會解開只是為了滿足想知道這裡面記載什麼的好奇心而已,找到她的確是要做的事情之一,研究她卻不是目的。」
  「別告訴我,你只是想找她約會而已。」約書亞吐了個曼德式的槽。「既然資料已經是不需要再研究的數量,沒事跑去騷擾人家幹什麼?」
  「我有些事,放不下心。」他還是笑著,卻皺起了眉,把書翻到了最後一頁攤放在桌上轉向三人。「不用擔心,這一頁不是資料,反倒像是無事時隨手寫的句子,而且好像都是不同天寫的、是日誌一樣的短句子,而且也沒有使用暗碼。」

  「…嘖,雖然一開始就打算要幫你了,看到這個更讓人難以拒絕啊。」看著那頁字句了解對方所說為何後,曼德一臉不甘願的撇過頭輕啐。「你這卑鄙的傢伙竟然用這招。」
  「…這…」康頁用手捂住口鼻,眼框泛紅像是要哭了出來一樣。「沒問題!!我幫你,去哪裡我都幫你…」
  「…算我一份吧。」約書亞的表情雖然沒有任何反應,眼神卻略為動搖。

  「謝謝你們。」他由衷的感謝這三個雖然個性迴異、心腸卻都很軟的友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